close

 


    從小我就喜歡看電影小時候住在屏東偏遠鄉村並沒有電影院仍然記得爸爸偶而會騎著摩托車前面坐一個後面載兩個的帶我們去看電影,記不得當時看的是什麼電影了,但爸爸總會在看完電影後帶我們去吃碗牛肉麵那是我小時候最大的期待與享受。而學校也會常租巴士載我們去戲院看愛國電影,像是:八百壯士、筧橋英烈傳、梅花等等,有時都還會感動的哭了起來。


    大一點以後逢年過節的爸媽也會帶我們去看電影我們會穿上新買的衣服鞋子搭公車到屏東市或潮州鎮的戲院去看電影,記得那時最喜歡看的是武俠片與喜劇片(像是:許不了、孫越、陶大偉以及狄龍等),看完電影後總會要求爸媽幫我買個塑膠製的玩具刀,想像自己是電影中的大俠,路見不平行俠仗義揮刀舞劍一番。



    唸高中時,屏東市當時有七家戲院,那時我最喜歡到二輪戲院看好萊塢老電影(像是:羅馬假期、亂世佳人、魂斷藍橋等等),若是晚上沒事,洗完澡後就會跑到市區看電影,看完再去夜市吃碗肉羹,當然偶而也會與同學相約去看A(當時有專門放映的戲院),總會在出戲院後遇見一堆同校的同學。



    世新就讀那段期間,是我最瘋狂迷戀電影的時候,最愛跟同學翹課去景美或木柵的二輪戲院看剛下檔的院線片,同時也選修了電影學(記得老師應該是蔡康永,因為我只去了兩堂課而已),那時學校每週也都會放映很好看的藝術片或知名大師的電影,這段期間是我真正開始學習如何以專業的眼光來看懂電影,同時也去買了一堆電影相關書籍來研究,並向電影系的學生討教,那時很流行跟同學一起到MTV包廂租片看電影,幾個好同學窩在陰暗小包廂內,隨著劇情歡笑、傷悲或哭泣的,那是段非常快樂的時光,在當時我的確看了好多好片(像是:春風化雨、新天堂樂園、碧海藍天等等),至今仍難忘。



    在台北工作那段時間,只要一休假就常往電影院跑,那時有個同學也在台北工作,每個星期我們都會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後來同學離開了台北,我也比較少上電影院看電影了,電影院漸漸被錄影帶、光碟、有線電視電影台給取代了,我也開始習慣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看電影有一個人的樂趣,幾個好友一起看電影,可以分享彼此的心情,至今,我仍然記得,那一部電影是跟哪些人一起看的,曾帶給我怎樣的歡樂與感動,那一部電影跟我人生某個片段是相互交錯著,有著屬於怎樣的故事發生。



    電影是個很迷人的東西,你可以在短短 一兩 個小時內,看完一個故事,這也許是一個人的一生,也許是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時刻,也許是未來的一個夢想。你可以從中獲得諸多歡樂,滿足慾望,尋求些慰藉,把情緒給宣洩,你或許可以得到啟發、省思與感動,獲得更多勇氣與自信,你也可以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的不愉快,躲入這黑暗世界中,幻想著自己是螢幕上的主角,經歷千辛萬苦之後終於美夢成真。


 



    我喜歡看電影,喜歡看著螢幕上演著別人的故事,從別人的故事裡也許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我喜歡看電影,喜歡分享電影,也喜歡去導讀電影。看電影,會發現到人的一生好短、好快,但重要的是,你曾帶給他人哪些的快樂,那些又是值得回憶的呢﹖每當電影結束人群散去之後,我又得回到現實人生,這現實人生或許不如電影般的美好,亦或許不如電影般的壞,人生如戲呀,不如好好的為自己演一場精彩的戲吧﹗2012/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