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鼓勵哈利多運動


白天時間我們家的紗門幾乎都不上鎖


讓哈利一人可以自由的跑到戶外活動



通常白天第一個起床開門的一定是爸爸


門開完後第一件事就是放哈利到戶外小便去


順便讓哈利可以四處走動活動筋骨


但很奇怪的是


只要我在家的時候


哈利起床小便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叫我起床


他一定會站在門口大聲的往門內連續叫個好幾分鐘


而我只要一聽到哈利叫就會趕緊從床上起身跑到樓下去


哈利一見到我就會拼命的搖著尾巴


更大聲的叫了起來


一定要我去摸摸他才肯罷休


我也會順道的幫哈利擦擦臉 梳梳毛


再騎著摩托車載他去買早餐 買報紙


 


然後一整個白天時間


除了中午哈利會回到屋內睡午覺外


多數時間不是躺在地上曬太陽就是在院子裡跑跑


運動量真的不足


難怪肉會越長越多


走到哪都會被人笑是一隻胖狗狗




為了哈利健康著想


只要我有待在家的時候


傍晚時分我一定會帶著哈利去海邊運動


喜歡帶哈利去海邊


是因為海邊比較乾淨


沒有躲在雜草叢中的跳蚤


也不會有弄髒身體的灰塵泥土


而海邊的岩石沙灘與海堤的地形


更是訓練哈利的最佳利器



通常我都會帶著哈利走上 一兩 個小時


除了跑以外


佈滿海堤上大大小小的養殖抽水管


更訓練哈利跳躍最佳道具


一趟跑跑跳跳下來


哈利總會累個半死似的拼命的吐舌頭喘氣𨢁


有時還會故意跑不動靜坐抗議


這時我當然會讓他休息的


好幾次為了訓練我自己的體力


我還會抱著 二十公斤 重的哈利繼續快走


也讓他有休息的機會





有時我也會帶著哈利去沙灘跑步


在沙灘上跑須比平地格外費力


但哈利似乎很喜歡在沙灘上玩耍


有時他會故意的跑給浪花追


有時還會學螃蟹般的將身子鑽進沙子裡翻滾


有時我會帶著哈利一起在消波塊上行走


讓哈利知道路並非都是平坦順遂的


遇到了障礙自己要會去變通或是去克服




 


運動回到家的哈利


第一件事就是往廚房跑


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通常因為快到晚餐時間了


所以我們不會再讓他吃任何東西


這時哈利用他靈敏的鼻子在廚房閒逛


或靜靜坐在一旁看著我們煮菜


當我在煮菜時哈利絕不會吵也不會鬧


只會乖乖的坐著或躺在廚房地板上


等待我將晚餐都準備好後


他就負責去招呼全家人來吃飯





 


而我們吃飯時


哈利就會跑到餐桌下去等待


此時哈利最喜歡把下巴放在我們的膝蓋上


然後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巴望著我們


當然是希望我們給他塊肉吃


這招很管用對我和妹妹幾乎都奏效


但是遇到媽媽就沒輒呢


她最不喜歡哈利在吃飯時跑到餐桌下


認為這樣是很沒家教的


不過只要我在家時媽媽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讓哈利稍為的放縱


 




因為我是哈利的免死金牌兼靠山


哈利只要一見到我在家就會膽大了起來


平時不敢造次 逾越的


這時都敢了


難怪媽媽總愛唸我敎壞了哈利


但我想


她是因為哈利的移情別戀而有些吃醋



2009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