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長大了好像都不喜歡待在家裡


家對許多成年的孩子來說好像只剩下睡覺吃飯等功能


哈利也是一樣


平常在家中除了吃飯外幾乎都只是在睡覺


偶而會跑到樓上去溜搭


還有我煮菜時他也會跑進廚房來


靜靜坐在一旁看著我煮菜


當然聰明的他知道等待是會有回報的


我一定會從鍋中拿出幾塊肉讓他解饞



對哈利來說


外面的世界似乎有著更大的吸引力


只要一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


哈利不論人在哪裡


一定會馬上衝到門前


要求我們讓他外出去串門子


若是我們不肯


哈利就會直接趴在門上企圖將門給撞開


幸好這門夠堅固


否則那承受的了哈利這隻小壯牛猛烈的衝擊




哈利都跑到哪裡去串門子呢


有時他會跑去找鄰居的小孩玩


跟他們比賽跑步


有時會去學校欄杆邊看學生上學


幫忙抓偷跑逃學的學生


有時會用力的將鼻子貼著地面調查貓的蹤跡


總會在我的汽車底下發現貓在休息


然後拼命的想鑽進車底將貓給驅離


更多的時候哈利是喜歡在庭院中享受溫暖的太陽


 


過去我們總會擔心放哈利出門太久會不會就不想回家了


不過擔心是多餘的


哈利現在只要在外待了一陣子


就會自動的來向我們報平安


哈利會用雙腳猛抓大門告訴我們他要進門了


若沒有人替哈利開門


他就會乖乖的坐在門前的階梯上


等待的開啟



為了帕哈利在外等太久


我們便開始教哈利自己開門


一開始哈利總是學不會


只知道傻傻的在外面焦急嗯嗯的叫


我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於是我將門打開了一些


並在裡頭放了哈利最喜歡吃的肉來引誘他


哈利看到了肉便更急躁的想要鑽進門來


鑽不進來


於是哈利想試看看能不能將嘴兜進門縫來吃肉


兜著兜著就把門給打開了




這就是哈利學會開門的經過


會開門之後


哈利當然生活更能自主了


也更愛往外跑了


有時要叫他回家怎麼都叫不回來


於是我只好再次使出法寶


用美食引誘哈利


這招屢試不爽哈利必定上當


吃完後哈利又是趴在地上小睡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