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的維也納樂園]


近幾個月來的週休二日午後


偶爾我會騎著單車沿著海堤乘風看海去


享受這沿海鄉間特有的優閒與寧靜


在途經佳冬與枋寮鄉的邊界處


有著一處廢棄的樂園


記憶中附近的人們過去都叫它是維也納樂園



當我還在唸國中的時候


維也納樂園曾經是附近鄉民們郊遊的最佳去處


樂園內種滿了木麻黃樹


樹蔭下成了烤肉野餐的好場所


當時樂園內還養有幾匹馬供人收費騎乘


也有一座小型ㄅㄨㄅㄨ賽車場


樂園旁的海灘就是最佳的海水浴場


記憶中我曾與同學們一塊騎著單車


來到這騎馬玩ㄅㄨㄅㄨ車


有時也會爬上堤防去遊泳賞夕陽


維也納樂園也曾是許多情侶們最喜歡的約會地點


留下許多美麗 快樂的回憶


 


但自從唸高中之後


我也就很少再踏進這座維也納樂園




多年之後


再見到這座維也納樂園


早已沒有當年的綠蔭婆娑


沒有了歡樂笑聲...........


有的卻是這般人煙罕見的荒涼


四週一片的死寂


彷彿沉睡了多年仍未醒


終究要被人遺忘


 



我偶而的來到這片沉睡已久的樂園


試著找回少年時曾有的青春時光


卻發現到歲月早已無聲息的流逝


青春只在回憶中


 


樂園中唯一留下的是這幾株木麻黃樹


海邊的木麻黃樹


一生注定就是要與風對抗


這是它們無法逃脫的宿命


這裡的每一棵樹都像是飽受風霜似的憔悴而滄桑


沒有一棵是完好無缺


或東倒西歪或樹皮剝落 或枝斷幹折


殘缺


竟讓這些樹呈現出意外的美感


20090114李建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