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的阿謹阿嬤,是阿爸的掌上明珠,生活衣食無缺不曾吃過苦,在阿母的做主下,阿僅阿嬤嫁給了開車店的先生,不料先生嗜賭如命,散盡積蓄,生活開始過的很辛苦。
  但阿僅阿嬤從不怨天尤人,因為老天給了她一個孝順的女兒,阿嬤身體不好常常看病,女兒也時常陪她到處找醫生,無微不致的照顧她。然而,最愛的女兒,卻在一次工作意外中摔死,讓阿僅阿嬤開始對人生感到絕望,甚至埋怨老天爺是不是在懲罰她。
  失去女兒的痛苦還沒復原,阿嬤的先生居然在女兒過世後一年也因病往生。孤苦的阿嬤感嘆的說:﹁我只有一個人,心裡想日子要如何過下去,我每天在家裡哭,整天想著女兒、先生,想著上天給我的折磨﹂
  後來,在里長幫助下,阿嬤向社會局申請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每月領取六千元,讓阿嬤勉強過的下去,不過,親情的分離卻也讓她嚐盡思念的痛苦。
  里長建議她常去老人活動中心走動,交交老朋友,還有免費午餐享用,阿嬤卻拒絕了,因為她害怕到外頭走動與人接觸。在里長不斷鼓勵下,有一天,阿嬤終於鼓起勇氣來到活動中心﹁這裏很好呀!很多人一起吃早餐聊天,我就不會亂想,而且這裡的人對我很好,都會安慰與關心我...我漸漸比較不會去想到去逝的先生女兒了﹂阿謹阿嬤露出微笑的說著。
  現在經常可以看到阿僅阿嬤穿的美美
畫的水水,穿梭在活動中心,有時幫忙收拾環境,有時到長青中心上課;還搖身一變成為開導專家,以老大姐之姿規勸其他長輩。有一次老人活動中心辦﹁創意一夏﹂活動,阿嬤把自己搖身變成米老鼠造型,讓大家驚嘆不已,開始稱她﹁米老鼠阿嬤﹂,現在阿僅阿嬤真的活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