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負責婦女福利政策的好友突然問我:支不支持[多元成家]?
我的回答是:[我支持] ,這無關宗教 信仰 性向 族群 階級...等等
我只是單純的認為,這是基本人權,不能藉由任何名義 手段而被剝奪

我認為,現今家庭的形式本來就很多元,這是社會的真實
只是有人刻意的遮住眼睛,塞住耳朵,選擇自欺欺人
現今家庭的多元形式,並不會因為這法案通過與否而有太大變化
我們必須承認多元家庭在台灣已是趨勢且存在許久
這些成員同樣必須享有身為國民應有的保障與權益,盡同樣的義務
他們必須被公平的對待

多元成家之所以引起爭議,是某些人將它狹隘解讀成同志婚姻合法化
其實同志家庭也只是多元家庭形式的一種而已
我不會因為別人的支持選項與我不同,而與人激辯爭論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念與信仰,並護衛著自己的理念與信仰
我雖不認同,但尊重他們的理念與信仰,也不企圖去改變或激辯爭論
真理是無法言語的,答案在每個人的內心

我的個性從不喜歡同質 單調,那樣對我來說太過無趣
我喜歡這個社會是多元 彩色的,並存在著諸多的[差異]
[差異]會讓我們看到我與別人不同的特色與價值,看到無限創意與可能
學會去認識 欣賞 包容 接納 學習...這諸多的[差異]
人生才會更加的豐富精采,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