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826  

人的記憶中,有很多的味道是難以忘懷的
我最難忘的味道,是我媽媽身上的汗水味
媽媽生前患有嚴重的肺部疾病,肺功能逐漸的退化
她必須24小時配戴氧氣,並藉助機器維持肺功能,才得以維持生命
所以在媽媽生前最後幾年,總是很努力的再呼吸
一天中,多數的時間媽媽都是很喘的,不論夏天或冬天
她身上總是流著汗, 就算洗澡不久也是一樣的,近身就能聞到
媽媽的汗味不會很臭,但聞起來卻是悶溼且參雜著藥味
即便是現在,我仍然會想起那味道,總讓我難過而鼻酸

媽媽走了之後,我曾經試著在她遺留的衣物中,找尋那味道
雖然是清洗過的衣物,但貼近鼻子深聞著,卻仍是有些熟悉
不料,媽媽走後一年多,一場莫拉克颱風把老家一樓給淹了
媽媽留下的衣物,幾乎全都浸泡在黃泥水中,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從此,再也聞不到那味道了,只能從記憶中找尋...

(母親節前夕,懷念我的母親,這張照片也是水災中搶救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