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難 做狗也不容易]

IMG_3127IMG_3128IMG_3129IMG_3130  
今早接到一位朋友來電,說她最近雜事多很忙
原定與我約定的計劃恐將有些延遲或改變
我跟他說:你不要考慮我這邊的事,先把重要的事優先處裡就好
他聽了很感動,謝謝我體諒他的立場,並跟我說了一堆他近來忙著處理的工作
其實,我這朋友家境優渥,他之所以這麼忙碌
是因為他總是想面面俱到,不讓任何人失望
所以累慘自己,也不見得討好
這讓我想起哈利,他常常夾在我與家人之中,而感到兩難
例如每晚睡覺時,他若去陪妹妹 就會覺得對我不好意思
陪我 也是一樣,常常就這樣在兩個房間走來走去 ,自己也無法好好睡覺
所謂「順了姑意逆嫂意」,做人做狗都一樣吧!
其實,做人自在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何需太在意這些呢
會帶給我們壓力 會感到為難的朋友,通常都不會是多麼親近 真心的好友吧
哈利也一樣,要怎麼選擇在他自己,只要他覺得舒服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夾在家人之間,我們家哈利也是百般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