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的畢業典禮

碩士畢業  

今天是畢業的日子嗎?
無論在文化中心或是中央公園等地
都可以看到很多學生,穿著畢業服 捧著鮮花在拍團體紀念照
這讓我想起我的研究所畢業典禮,其實是有些孤單的
我們所創所以來,鮮少有人是二年畢業(我們所沒有設在職專班)
多數人都是3.4年畢業,拖到5.6年畢業的也很多
而我應該是創所以來第二位2年畢業的學生
因此畢業那年,班上僅有少數幾人參加畢業典禮
一直拖到隔一年,同學才又把我找回去補拍團體畢業照
為了補拍團體照,我可是從老家趕回學校,拍完聚餐後又趕回老家
因此,這張碩士畢業照片是畢業後一年拍的
不見畢業的喜悅,還趕得我滿臉倦容
記得是張乃千同學幫我拍的 
今天才找出來,首次曝光...
謝謝我的指導教授余嬪,我才得以2年如期順利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