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看新內閣名單 ]
聽到很多朋友對林全內閣名單的失望
我歸納新內閣有幾大特點,與朋友分享:
1女性比例過低:(我早在二星期前就提過,這些婦團最近才去叫,我看被蔡摸摸頭後又會閉嘴吧! )
2 平均年齡偏高(說年紀大的人比較有經驗嗎!是這樣嗎)
3 前朝遺臣多(當時批判這些人把國家搞得亂七八糟 現在又說有經驗快上手,恐怕是用完即丟吧)
4 前朝遺臣又班師回朝(難怪有人說XX集團又回來了)
5 學者教授比例也很高(當時也批判人家說只會用象牙塔裡 清純無實務經驗的學者,自己不也是這樣,這些人反正做不好 還可回學校繼續誤人子弟)
6 地方舉才多(我看是安撫 擺平地方諸侯與派系,但這些人真是人才嗎?至少我所在的南台灣幾位入閣人選都很有爭議吧)

很多朋友告訴我說,應該是找不到好人才了,因為優秀的人才不會進公部門的,看看這過去16年來多少人才被劣質的立法委員們 僵化公務體系 凌遲羞辱,批判殆盡,體無完膚,誰還敢進內閣。再看看多少人才進入內閣後,有人選擇急流勇退,要不同流合汙,誰都沒把握,下個出事的是不是自己的部門,隨時都有捲舖蓋走路的準備。

這就是我們的內閣,自從不當記者之後,我真的認不出 叫不出部會的首長名字了。16年來換過幾位行政院長 多少位院長 部會首長,更不用說其轄下上萬個位置,誰叫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呢?反正靠政黨混飯吃的就是那批人

有人要當行政院長還說自己委屈,犧牲千萬年薪,迫於無奈... 讓人覺得矯情噁心,若連行政院長都是這種想法,哪會有好人才呢?難怪都是蠢材居多,要不就是近親繁殖

(若有朋友看了這篇文不以為然或不高興,向您說聲sorry 我向來的立場是,對執政者必須嚴厲的監督,在野批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