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書寫的老爸】

BeautyPlus_20161212142248_save.jpg

 

 

自我有記憶以來,爸爸就非常喜歡寫字,每天再忙都一定會利用時間書寫,至今從未間斷。

他什麼都寫,寫每天發生有趣好玩或感動的事情、寫政論節目觀看後的心得、寫自己顛沛流離坎坷的人生故事、寫突然記起卻已凋零的朋友。

我們每年都會幫他買日誌和筆記本,一定都要最大尺寸的,才夠他寫。有一本寫日記,一本寫旅遊生活趣事,另一本寫雜七雜八的瑣事。有時我們會開玩笑問老爸:有沒有專門寫我們的壞話?

老爸寫字從不用原子筆或鋼珠筆,一定堅持用鋼筆,且筆心要用那種可以自己罐墨水的,我們必須時常幫他買墨水,他喜歡的品牌,一用就30.40年,買到工廠收了不生產,再去幫他找相類似的,高雄這麼大,就那一兩家店有賣,要他換成抽換式的,他也不要。

老爸雖然書念得不多,但字卻寫的非常漂亮,看過的人都稱讚不已,字體工整且略帶狂草,在外面若有需要簽名的時候,老爸筆一揮,一旁的人看了還都以為他是個學問淵博的學者,頗能唬人的。以前老朋友還在的時候,他時常會幫朋友寫家書,看到了老爸寫的字體,朋友都很開心,覺得有面子。

還有一點是我欽佩的,老爸遇上看不懂或不會寫的字,一定會查字典,弄清楚字義與寫法,一本字典被他翻了2.30年了,早已斑駁泛黃卻仍是擺在案頭。當然有偶爾也會有字典查不到的字,就會來問我,我寫給他看,他還會嫌我的字太醜。

去年我買了枝新鋼筆送給老爸,不是很名貴,他卻一直放著沒用,我一直跟他說,買了就用吧 ! 壞了再買就好,他說:舊的都沒用完。今天一早出門前,看著他用新鋼筆寫字,我問他說好不好寫呢?他笑笑說:還不錯呢

BeautyPlus_20161212142144_save.jpg

BeautyPlus_20161212142209_sav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