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電影:《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

16830647_10154988044108180_8237682638709279206_n.jpg
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這是一部讓我從頭笑到尾,非常開心有趣的電影,女主角是個活在被謊言 諂媚奉承包圍的世界,有些自欺欺人,聽不到真實的評價與聲音,但她卻又是個多麼認真 努力 慷慨,一心想要用音樂改變世界的人,她熱愛音樂與歌唱,不是為名與利,而是想透過音樂傳達理念與感激。一個人只要真心想達成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幫她完成,的確,女主角周邊所有的人幫她完成開演唱會夢想,但他們多數是受到了利誘,只有她的丈夫是真心愛她,呵護她,一手打造她自己的世界。

非常的諷刺,但看完之後我卻感到些許的悲傷,這就是梅莉史翠普的功力,演技真的爐火純青無可挑剔,將那位自我感覺非常良好,有些天真無知卻又愚蠢善良的上流社會富婆,演得如此滑稽好笑,卻讓人同情。這讓我想起許純美, 也像很多身處高位政治人物。他們身邊總是被很多虛偽奉承的人所包圍,高處不勝寒,聽不到民間真正的聲音,看不到人民生活的真實現況,像個被操控的人偶,隔離在真實的世界之外。

《走音天后》是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住在紐約的Florence是個生活富裕單純無憂的,熱愛音樂與歌唱的富婆,還有個對她照顧無微不至的丈夫。她沒有歌唱才華,卻熱愛歌唱,身旁沒然敢跟她說她唱歌難聽的秘密,讓她自我感覺良好,異想天開的要舉辦演唱會,後來竟然還登上卡內基音樂廳舞台,成為最賣座的演唱會之一。

這電影之所以精彩,梅莉史翠普功不可沒。特別是她親自演唱的唱功,絕對令人噴飯,影片中還有位為她伴奏的鋼琴師,演出相當逗趣,也是一大亮點。當然快60歲的休葛蘭還是非常有英倫紳士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