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城市光廊散步看見這情景,我有些訝異,怎會有人利用可愛的狗狗來乞討要錢呢?(紙牌上寫著:狗狗患有白內障要就醫,可是沒錢)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當時我對這種行為還感到相當不削,把他拍照PO網,有記者看到我臉書還去現場採訪,直到我家哈利最近因為青光眼等疾病頻繁進出醫院之後,我才知道,這狗主人可能真的有他的無奈與困難。

狗狗看病就醫,是一筆不小花費,特別是眼部疾病,如白內障手術,動輒2-3萬,還不包括術後保養照顧與回診。我因為哈利一隻眼,帶著他跑了7.8間醫院,每次看診1.2千元跑不掉,確診之後,每月光眼藥水又是一筆不小費用,還有其他老化疾病等,重點是隨著狗狗年紀越大毛病會越多,醫療花費自然增加。

養一隻狗狗,除了要有愛心外,也要衡量荷包夠不夠,特別在狗狗年老之後,每月花費的錢,不比養一個小孩少。想要養狗的人要三思,特別是領養,我有個朋友領養了一隻體質不好的狗,前幾個月就花費10幾萬醫療費,他的經濟還不錯,卻也是一筆龐大負擔。試想,一個年輕人,因為愛心或衝動去養了一隻有了年紀或身體不好的貓咪或狗狗,他一個月領24000元,要租屋 要還貸款,要吃飯 娛樂消費...可能還要花薪水一部分在寵物醫療費用上,短期還撐得過去,長期下來就不堪負擔。結果呢?可能是遺棄,或是像照片狗狗般去要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