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生而為人的意義與真諦】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可是只有一小部份的人可以真正鼓足勇氣請求原諒,這之中更有極少數的人可以得到真心的原諒。」-《與神同行》閻羅王最後的結論。

很少有這麼一部電影,會在看完之後,帶給我這麼多的感動與迴響,讓我如此省思著自己。人之所以生而為人,是多麼的難得,所以,讓自己的人生過的充實有意義,讓自己的存在,是有益於他人的,不正是我所應該追求的人生。也告誡我自己,切莫輕易對他人造成傷害,提醒著我,切莫忽略任何一丁點的善行。

這是一部充滿娛樂效果,卻又富有深層內涵的電影。人生在世,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如表面所見單純,事情的發生,背後都有著深層的涵義,這意涵超越事情本身。

寬恕與愛人,說來簡單,做到不容易,特別是真心的。然而,做個好人,是重要的,卻也是最難的。我們都不是聖人,人都會犯錯,但重要的是,您是否有勇氣請求寬恕,是否願意彌補過錯呢?或許人死之後根本沒有地獄與審判,而真正最後的審判是來自我們的良知。
我給這部電影★★★★★最高評價。

圖是影片中最感動人的一段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