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美麗的小徑]


偶而,我們行經一處熟悉或陌生的地方


總會意外的發現到一條美麗的小徑


也許這一生我們只會走過這一回,也許下次再來時,不會再有初次見面的驚喜與感動


 我第一次見到這一條小徑,就覺得它很美


或許是因為那天,有著溫暖的陽光,還有清涼的海風


或許在那時刻,沒有人車經過,只有我一人享受這難得的寂靜午后


這是一條通往金色海灘的小徑


可以聽到騷動不安的海聲,碰觸到清涼如噴霧的海水


我沿著小徑往前走,走到了盡頭在我眼前的,那是一大片深情的藍20130715


 



 我是海邊長大的小孩,從小就很喜歡看海每當心裡難過的時候,總喜歡往海邊跑


靜靜的,呆坐著看著海傾訴著許多說不出口的,沒人能懂得心情


而這片海,總是能溫暖 撫癒每一顆受傷的心


 



 


南台灣很多的公共藝術作品,看起來都非常的缺乏藝術美感


用這麼直接而明白的方式呈現出[LOVE]


 我個人認為缺乏深度與內涵,更難以讓人打從心底感動


 LOVE或許可以簡單直接,但絕對不是鄙俗


LOVE或許可以作為道具背景,但不應成為到此一遊的廉價景點


如此反而貶抑的愛的真諦


走到世界各地都很難發現到這類[簡單明瞭]的公共藝術品


或許有助於觀光,卻難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動人的回憶



 



「望」那天,跟朋友一塊去星巴克喝咖啡


窗外一名戴著墨鏡的工人正乘坐升降機在36℃高溫下清洗落地窗玻璃


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望著窗內悠閒吹著冷氣喝咖啡 聊是非的我們


但我卻有種被窺視的奇妙感覺


於是我拿起手機往他的方向拍攝留下這張有趣的照片20130713


 


[颱風夜,伏案思索]




 


 對高雄市區來說,這颱風似乎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反倒是讓我擁有了一個分外寧靜的夜晚(只聽到風聲雨聲,氣候又涼爽)


 利用風雨交加的晚上,伏案整理這段時間以來的思緒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讓我驚覺到人生中很多的想法與計畫是不能等的,必須儘可能的提早去實現


對很多的事,過去我總是想的太多,過於擔憂與謹慎


這讓我始終有點過於理性 保守,甚至膽怯不前


但時間終究是不等人的,很多事若現在不做


等到哪天準備好了再做也就失去意義了


所以我決定用更果決 勇敢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人生


讓自己的人生多些冒險 多一些的變化 再多一些的機會


哪天,要離開的時候, 希望不要有太多的懊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