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簡單小快樂]

今天發生兩件有趣的小事情,卻讓我感到相當的開心


    這幾天,我的手機一直處於無聲狀態,深深困擾著我,到原廠檢測,客服說送修需要3-5天,且不提供備用手機,這讓我簡直無法工作。今天下午我親自到位於建國路的出貨廠商檢修中心,很客氣的說明沒有手機對我造成的困擾,希望他們能盡速幫我修好,沒想到客服小姐馬上幫我去問了工程師後,保証二小時內可以取件,讓我非常訝異,因為裡頭等著送修的手機堆積如山,且客人也源源不絕,他們竟然願意優先處理我的手機,我真的很感激。

    利用修手機的二個小時,我又去7-11買了咖啡,換購小王子餐盤,天哪,沒想到一連換三個都是同樣圖案, 於是,趁著去拿手機前又去同一家7-11,向店員表示,我已經連換三個同樣圖案,可否讓我拿餐盤再換一次呢,店員看我的餐盤包裝完好,便答應讓我更換,這次換到的竟然就是我想要的有小王子 狐狸與玫瑰圖案,如此一來,我就不用再拼命去喝咖啡集點了。2013/06/18



 


    [快速剪髮 非凡技術]


     最近幾年,我已經不上髮廊剪髮了,大都是跑去100元快速店,隨便剪一剪就解決三千煩惱絲,倒不是我為了省錢,而是一來找不到固定設計師(這行離職或跳槽太頻繁了),二來花大錢上髮廊剪,卻常發現跟100元差不多,所以,索性不去了,也圖個省時便利,其實,男生剪短髮後,只要隨便擦個髮膠髮臘就會很有型

    快速店是個臥虎藏龍之地,多數設計師都很年輕且技術都不錯,能滿足客戶的各項要求,跟他們聊天後,發現到很多設計師都是從髮廊或是連鎖店轉來的,他們說:現在經濟不景氣,願意花好幾百至上千元剪個頭的客人不多,髮廊是抽傭制,沒有客人就沒有收入,與其這樣倒不如到100剪髮來工作,至少有固定收入糊口

    聽這些設計師的口氣,頗有懷才不遇之無奈,其實, 我覺得他們都很有才華與創意,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好的機會與舞台,有些人或許沉潛等待更好的時機,更多人就此消沉而喪志,不免替他們感到可惜
2013/06/15



    

朋友分享一篇短文寫道:

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拿不走的
一是吃進肚子裏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我覺得第三樣東西-書,完完全全真的就是自己的,任誰也拿不走
所以:
⋯⋯ [人唯一不能捨棄的愛好就是讀書
因為讀書是讓自己的靈魂在修行]
您說對嗎
與好友分享2013/06/14

 


 

 
這是一個缺乏典範的社會
這是一個價值觀錯亂的年代

若我們目光如豆,都只關乎自身的利益
過於自我,吝於為他人奉獻服務
那又如何期待一個美麗社會的到來
⋯⋯
不論是醫界 學界 法界 新聞界等等各行各業(不期待政界)
期待有越來越多從業人員
都能秉棄本位主義,勇於自省
忠於道德良知,敢於挑戰威權,捍衛弱勢者權益
雖然偶而會感到寂寞,承受極大壓力
但相信,正義最終仍是會站在正確的一方
而我們所堅持 所付出的,將會帶來甜美而驕傲的果實

(我要把這些話送給我一位勇敢堅強而美麗的朋友)
2013/06/14


 

 

 

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應輕易的放棄生命
自殺者 自殘者一點都不值得同情,甚至該被嚴厲的譴責
我相信任何宗教也都不鼓勵自殺行為的
子女絕不是父母的資產,沒有任何人有權去剝奪他們的生命
沒有什麼難關是過不了的,只要肯求助,絕對會有人伸出援手

我過去曾採訪過一位母親,她因為先生外遇罹患重度憂鬱
竟然拿刀親手將約十歲大的兒子給刺死,然後再拿刀自殺
最後兒子死了她卻被救回,坐了幾年勞之後假釋出獄
她告訴我:被救活沒死,這是對她最大最深的懲罰
⋯⋯ 讓她一輩子都必須活在痛苦悔恨的深淵,這種悲痛至死方休

但是,即便死了,自殺者仍必須在地獄中受苦受難,無以輪迴轉世

(一個母親毒死二名稚子後自殺新聞有感而發)2013/06/12

 

 


 

有錢人說話真的比較大聲嗎
為何經常在媒體上會看到某某首富 某某集團總裁 某某大老板等等
發表一些似是而非的觀點與言論呢
我尊重言論自由,但不是每種言論都有被報導的價值
好的經營哲學或是人生哲理可以學習
但一些自以為是的高談闊論卻可能會誤導
請媒體記者們不要只會提供這些有權勢的人發言的舞台
這樣並不會反映出社會的真實,且可能扭曲了正確的價值2013/06/10

(我看王品集團戴勝益五萬元薪水不存前發言有感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