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棵孤寂的樹)

 
我們很少有機會能看到自己的背影
背影,通常存在他人的眼睛裡
一個人的背影經常是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心
快樂的 孤寂的 憂傷的 或是幸福的....
總有著藏不住的秘密
我喜歡看一個人優雅的背影
⋯⋯ 優雅的人總有一顆良善而溫暖的心
如此富有魅力,深深令人著迷

你也許看到的只是鏡中的自己
但偶而別忘了看看自己的背影
它也許會讓你看到一些
你所不知道的自己2013/03/17 Joseph LeeL


 

 

 

老街巷 租借地 繁華並未落盡
浪漫的法國菩提依舊在街道矗立
我在上海尋覓著張愛玲的身影
(照片攝於上海霞飛路)
2/10


 

 

教室內所學的有限,真正的學問與知識並不完全在課堂上,若有心向學,又何必侷限在大學或課堂呢,且又何必非名校EMBA不讀呢,說穿了,還是有部分的學歷與名校迷思

對於有心向學的人,我深感敬佩也覺得應給予機會,但為了某些特定人士去更改入學資格,我非常不以為然,此例一開後患無窮,若日後也有人也以此種模式提出要求,希望教育部也能一視同仁,給予機會

正規大學的研究所,有其一定門檻,若是某些學識上程度不足,即便進的去,唸了也是痛苦,建議Mr吳何不按部就班先到大學部修取學分,或取得同等學力資格後再唸研究所,這樣有一定相關學識基礎後去唸也較為得心應手,亦或是可以去旁聽 修讀相關學分或是買書研究 請教專家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學問並不廉價,更沒有立竿見影一促即成的,今日,若可以為了特定人士降低門檻,修改資格,那將來是否也能為了特定人士降低畢業門檻,廣發學歷證書呢,如此一來傷害最大的又是誰呢
3/23

 


 

 
今天一早,去法鼓山紫雲寺參加了一場清明地藏法會
希望能為已逝的親人做些什麼
祈盼她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好過些
我並沒有多深的宗教信仰,也不太懂佛教的經文 儀式
唯有帶著一顆虔誠 敬重的心,盡我所能的跟著師父誦經祝禱
希望另一個世界的親人也能受到佛法庇祐 遠離苦痛
⋯⋯
生平第一次誦經,過程中我一度不知覺的流淚
我想那是歡喜的淚吧
法會結束後我整個人感到非常虛脫疲累
內心卻是平靜而踏實
感謝好友邀我 帶我去參加這二場法會
感謝好友幫我了卻一樁多年心願2013/03/30


 

 

 





我喜歡的香港電影不多,其中包括有:[阿飛正傳].[霸王別姬].[胭脂扣]等等,這些影片裡面都有--張國榮 1/4


 

 
南台灣鮮少下雨,因此,我特別喜歡雨天
溼溼的 涼涼的 淡淡的 靜靜的 . . .
一杯咖啡 一張CD唱片 一本書加上一張床
就能恣意的打發一整天

記憶中遇過最美麗的一場雨
⋯⋯ 是在小吳哥城的神殿中
午后一場突如其來的雷陣雨
為酷熱旅程帶來些許的沁涼
這磅礡大雨從千年屋簷洩下 恰如珠簾
諸佛神仿彿隱身簾幕後
微笑俯視著芸芸眾生
我如此接近,感受到無比恩寵與幸福5/4


 

 
生活週遭時常出現著許多美麗的風景
若是我們能用心去觀察,仔細的發掘
就不容易錯過這簡單易得的幸福
若我們的內心時時保有對事物的好奇,對美的欣賞
即便是一草一花一木都有其獨特的姿態與存在的意義
切莫讓一陳不變的生活淹沒了自己
⋯⋯ 忙碌之餘,別忘了要休憩一下
多留意身旁美麗的風景
(照片攝於愛河2013-04-07)


 

 

 
[淺嚐孤獨滋味]

偶爾的獨處,讓自己學習與自己對話
心將會更明淨 透徹
一些看不清的 猜不透的
都將不再被困惑
⋯⋯
偶爾放自己在陌生的時空中流動
試著把身體裡另一個自己給釋放出來
那些以往不曾想過的 不曾做過的
都將會付諸行動
你會發現到自己的無限可能
與不曾有過的快樂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