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高市婦女新知成立20週年的慶祝活動,停留時間雖不久,卻見到許多想見的朋友,最開心的是見到了我的指導教授余嬪老師以及一直關懷弱勢婦女並推動婦權的李佳燕醫師這兩位前任理事長,也是我記者生涯中,對我影響很深且令我敬重的兩位師長

    現場我還見到了前社會局長洪富峰老師以及管碧玲立委,還有蘇麗瓊副秘書長 研究所學妹也是長輩的張婉如以及林夙慧律師等人,當然還看見許多朋友卻來不及打招呼(像是張乃千同學 李昆澤立委....),還有一些原以為會見到的朋友,卻缺席了

    跟一些朋友很久都沒碰面了,很開心的是,大家都沒有太大的改變,我們彼此閒聊 寒喧著,時光彷彿又回到了當年, 那個大家一起為婦權打拼的年代,慶幸我曾參與過,這最美好的時光..
2012/11/18



 

 


    今天下午跟一名好友去高美館看了[瘋狂達利展],老實說有那麼一點點的失望,現場並沒有太多幅達利舉世聞名的畫作(除了那幅[意亂情迷]畫布外),我個人認為, 反而是他的銅雕作品可看性還勝過畫,所以,認真說起來,此次瘋狂達利展應該是以雕塑作品為主的展覽,喜歡達利畫作的朋友可能會有些許失望

    看完達利展後,喜歡攝影的好友卻邀我去隔壁看[柯錫杰奇幻之旅攝影展],哇,這個展真的太好看了,太值得去欣賞了,每一幅攝影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傑作,每一幅都深深打動我的心靈,其中更有數十幅柯錫杰傳世經典的作品,透過柯錫杰的眼睛,帶我看到世界的不同面貌,體認到各種美的存在形式

    謝謝好友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麼一個豐富且精彩的展覽,經過好友精闢深度的導覽解說,讓我得以一窺大師的內心世界,這真是多美好的一個午后,我意外的與大師邂逅著,喜歡攝影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這個展覽,它是完全免費的,展出至2013年2月17日止(照片皆是柯錫杰作品,來自於網路)
2012/11/22


 

 

 

    我無須知道你將往那個方向離去
    在經歷過這段歲月的長途跋涉之後
    我們終將分道揚鑣
    各自遠行
    勿須說再見⋯⋯

    亦不必揮一揮衣袖
    就這樣的散吧
    如同與某個旅人擦肩而過
    但請容許我目送你的背影

    (一條寂靜的路2012/11/12)




 

 

 
要花多久的時間等待
才能換來你對我的青睞

當星星不再閃耀
浪花落入了深海
你是否依然孤傲的搖動著裙擺
⋯⋯


當我努力掙扎的朝你蔓延
而你卻不動聲色的越離越遠
於是 我只能繼續等待著
會有那麼一天吧
我終將隨風消失
如你
湛藍依舊

[藤]2011/11/23李建寧





 

 

「謝謝你,傷害了我。傷害,本來就是人生常態;工作、愛情、親情、朋友。悄悄告訴你,那些因傷害帶來的痛苦增加了每一個人的見識,讓我們成長。無形中它雕塑了我們的生命刻痕,當有一天我們可以微笑地看著這些刻痕且不覺得它痛時,我們已是不同的人了。」文/陳文茜
(圖/李建寧攝-茶花)


 

 

 

 

 
偶而的離經叛道,未必是不好的

循規蹈矩的生活久了,容易讓人喪失叛逆的勇氣

於是,我們選擇在同樣的經緯上游走

⋯⋯

盡可能的符合別人的標準,卻總覺得不是自己

如此束縛著,缺乏刺激,不自覺的對熱情感到麻痹

有一天,我們偶而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人生

也許會感到滿意,但絕不會告訴自己:不枉此生

(11月中一個週六午後,去中央公園散步,看到幾片這種形狀的鐵欄杆,

上頭攀附著藤蔓很美,於是拍下這張照片)
李建寧(2012/11/25)


 

 

 

 

    在台灣,政客胡亂說的話,有誰會認真看待呢,我想只有喜歡造謠生事,製造衝突對立的媒體,才會對這種狹隘政治性言論感興趣吧,畢竟,這樣才有新聞可以亂寫 亂發揮,至少政論節目都已經討論好幾天了,拜託,智障名嘴們,什麼時候關心過電影呢,放過金馬獎吧,別全世界的電影界,影劇圈都知道台灣有如此蠢蛋立委,以為台灣人都是如此狹隘無知呢

    若要論金馬獎,那我們就舉電影獎項為例吧,試問,全世界有哪些知名影展是不準他國人士參加,僅限自己人才能得獎呢,美國人辦奧斯卡,也是常有外國人士與電影得獎的,去年最佳影片就是法國片大藝術家贏得,義大利辦的威尼斯影展,義大利也沒嗄過幾座金獅獎, 倒是台灣電影悲情城市拿下過大獎,法國坎城影展霸王別姬拿過最佳影片,張曼玉梁朝瑋拿過影帝影后,德國柏林影展李安的囍宴拿過金熊獎,東京影展台灣片也拿過大獎...,這些國家的民代若也是如某些台灣立委般泛政治,那我們可能就沒有機會藉由電影藝術宣揚台灣了

    電影藝術本應是無國界且跨越政治 族群 區域等限制,影響力更是無遠弗屆,台灣電影無法得獎,代表我們努力不夠,更應自我檢討改進並學習,接受更多外來刺激與交流,而不是把外人趕出去,自己辦自己爽,若是如此, 豈不畫地自限 故步自封,更加突顯封閉島國的自大與自卑心態

    要台灣電影拿獎 爭氣,就請立委諸公們想想該如何協助解決台灣當今電影困境2012/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