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看到了美人樹
就會想起過去回枋寮老家
開車經過屏鵝公路(潮州-新埤段)時
那一整排綿延好幾公里長的美人路樹
在這個季節總是鮮豔而風姿綽約
總會有好多旅人停下車來拍照
仿彿日本櫻花季般壯觀動人


我已經有好些日子沒有回老家了
當我回家時,樹上美人或許早已落盡
而我卻仍舊為美人而傾心




 
美人的年華青春
一生,就那麼一次
錯過,得要抱憾終身


美人樹的燦爛風姿
一年,就那麼一季
⋯⋯ 錯過,還可以重來


人生的美麗風景
或許,就是那不經意的一眼
錯過,不再重現
所以
當下,才是最美



 


 



[雲的漂流]


漂流,是為了什麼
與你相遇,還是分離
如果這是無法逃脫的宿命
那我情願
不著痕跡的
淡去



 



 
 
我不是天主教亦非基督教徒
聖誕節對我來說只是眾多商業炒作中的一個外國節慶
每年聖誕節我最期待的是收到朋友寄來的祝福,但卻逐年減少至於聖誕禮物,就幾乎都不曾收到過了


今晚是聖誕夜,雖然沒有聖誕老公公,沒有聖誕大餐
但我好開心,收到了好多份貴重的大禮物,讓我感動不已
⋯⋯ 真的好感激好友們送給我的意外驚喜
在這寒冷的聖誕夜裡,特別的溫暖與欣喜


ps:我覺得萬金教堂這樣聖潔白淨的外牆最美,這幾年為了要辦聖誕祭,在牆上釘了許多燈管造型,反而破
壞了教堂的美,人潮帶來喧嘩吵雜與髒亂,讓教堂不在寧靜,聖潔的教堂成了觀光商業的包裝品,看了讓人
感到突兀而難過,我還是喜歡寧靜而人少的教堂,內心充分感受道平靜而祥和(2012/12/24)



 



 
    今天,收到了今年第一張的聖誕卡片,來自一位[陌生]的朋友,卡片是用他的照片製成,照片上的景色非常的美,是朋友回澳
洲老家時在一個名為Philips island的地方所拍,我第一眼看到照片,就覺得跟墾丁的龍磐公園很像,同樣的晴空萬里,廣闊的草
原,還有蜿蜒的馬路,一個人站在馬路中央望著前方,感覺有些孤寂,有些茫然,卻又懷抱著希望,第一眼看到這照片就很喜歡


建議朋友把照片製成卡片,沒想到他真的完成了,還寄來給我,收到卡片時,真的既驚喜又開心,謝謝朋友的用心,我也希望,今年
有收到我卡片的朋友們,也能擁有我這般的愉悅心情(2012/12/19)




每年,我都會趁著聖誕節前夕,寄卡片給一些好友們(通常是不常碰面,鮮少使用臉書或電子信箱,
或是距離較遠者),這習慣從小至今,我始終維持著


今天,我寄出了數十張卡片給朋友,感謝他們這一年來對我的關懷與照顧,也送上我最真摯的問候,
雖然只是寫上短短幾句話,但希望每一位收到卡片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我衷心的祝福.....(2012/12/19)



 



 
[帶著哈利去曬曬太陽]


哈利很喜歡曬太陽
平常沒事就喜歡獨自跑到陽台上作日光浴
非得把那一身肥油曬的熱烘烘的才肯進屋來
⋯⋯ 前陣子太陽較少露臉
哈利就只能趴在地毯上冬眠
整天懶洋洋的,提不起精神


昨天高雄的陽光無比燦爛
下午我便帶著哈利去光榮碼頭運動曬太陽
哈利吹著海風看著夕陽好不愜意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已經開始過著退休生活了(2012/12/17)
 


 



 
冬.葉(Winter leaves)


那飄落一地的
是我的思念啊
如果, 你願意拾起
⋯⋯ 就算是片刻,我已無憾




2012/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