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2年最後一個上班日
一早7點就起床,趕赴澄清湖跟朋友約了談公事
接著又去拜訪客戶,然後回辦公室處理一堆繁瑣雜事
午後才稍有時間回家裡,上網並休息一會兒

⋯⋯
今年的工作,不論如意順遂與否,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好的壞的都已是過去,我不回顧檢討了
只寄望來年能有番新氣象與契機
感謝過去一年所有曾在工作上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您們對我這一切的好,我都會銘記在心
在這最後一天上班日,我先提早下班了
(照片上,樹幹斷處長出了一叢叢的菩提新葉,紅的 褐的 鮮綠的....像不像是一顆顆的心匯集著)



 


新年快樂,親愛的朋友--2012/01/01

2013年的第一天,一定要微笑,一定要快樂
然後將快樂傳遞給每一個遇到的人
這樣,您的快樂就會一直延續,一直延續下去
幸福自然就會包圍著你





天氣變冷後,哈利每天都跑來我房裡陪我睡(原本睡書房),他可不是和我同床共眠,而是睡在我床腳邊的毛毯上,每天哈利都比我早睡,比我晚起,連打呼聲都比我大聲呢,不過,有哈利作伴,倒也不覺孤枕難眠

這毛毯舒服極了,而我又另外幫他準備了件小棉被,哈利睡在毛毯上蓋上棉被,真是暖和,難怪他一天照三餐睡,叫都叫不動,唯一能讓他離開毛毯的,就只剩下美味的肉了

有一天,我發現哈利舉止怪怪的,上樓也不往我房裡跑,且就睡在書房踏墊上,叫了好多次也不進房來,不知在帕些什麼, 我就發覺事有蹊蹺,是不是他又亂大小便了呢,可是我找了又找就是沒有發現到,等到晚間我幫哈利整理毛毯時, 才終於知道,原來哈利尿床了,整張毯子都濕了

當下我真的很生氣,這麼大了還會尿床(其實他應該是故意報復我白天時捉弄他),但後來想想也就算了,可能是他半夜尿急天氣又冷,所以只好就地解決了,不過我警告哈利,下不為例,否則,就罰他寒天睡冷地板,看他是否還能呼聲連連





冬眠了好幾天
昨天元旦下午,趁著寒流暫歇, 陽光露臉的機會
帶著哈利到中央公園走走
幫哈利打上了一條嬌豔的圍巾
立刻引來路人的目光,鏡頭不停的拍攝著
哈利也樂得當個業餘model,四處擺pose花枝招展
⋯⋯ 我則趁此機會偷一點暖,偷一點懶,再偷那麼一點的春光
明天又要正式上班了
寄望新的一年能夠如這午後陽光般燦爛
20130101
更多




 

科技越發達,人卻變的越趨簡單。產品的創新與發明,帶來了生活便利,取代了人類諸多的功能,卻也取代了我們的思考與智慧,同時弱化愚化我們的心智 ,過度仰賴科技,我們註定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

最近我要買一些3C產品,發現到3C產品進步速度之快,幾乎讓我無法追趕望塵莫及,不過我也發現到,這些產品有許多的功能,我也幾乎都用不到,卻必須強迫購買接受。若我們越依賴3C產品,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知是否更趨薄弱而公式,人類的思考與生活是否更受制於科技,喪失原本應有的智能與樂趣呢

像是:數位相機功能日趨複雜,拍出來的世界與人物,卻越來越不真
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先進,人與人的關係卻越來越疏離
3C產品越來越多, 人的頭腦卻越來越笨,缺乏創意................2012/1/3

 

 

 

 
[年輕人,我要給你按個讚﹗]



陽光燦爛的午后,帶著家人與哈利一塊到美術館草原上曬太陽,享受著冬天難得的溫暖。

要走回停車場開車的途中,看到了一男一女兩名中老年的視障按摩師,男的拿著柺杖導路,女的手按著他的肩膀,一前一後的在美術館前廣場走著,我原以為兩人也是結伴散步曬太陽,卻看著他們越走越偏,像毫無目標似的兜著廣場轉。

當時,一名年輕男子,就站在距離他們背後十多公尺處,直盯著兩人,見到他們可能需要幫助,年輕男子便主動上前詢問,後來我就看到男的⋯⋯視障者搭著年輕男子的肩,由年輕人帶著他們往廁所方向走去。

我與爸爸正好也要上廁所,就跟在他們後頭走,上完廁所後,我看到這名年輕人仍在門口等著他們,一直等到兩人上完廁所後,再一步步小心的帶著他們走回按摩處。一路上年輕人態度和悅且體貼細心,我原以為年輕人可能是按摩師的兒子,但偶而聽到他們對話後,才知道他只是個陌生人。

這名看起來斯文有氣質的年輕人,穿著樸實清新,約莫二十多歲,也許還在唸書吧﹗讓我感動的是,他對陌生人(特別是弱勢者)發自內在的慈悲心,且能將對人的善念轉為行動去關懷助人。那是種毫不做作,已內化成為習慣與信仰的慈悲。年輕人,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好想給你按個讚﹗希望你繼續保有對人的關懷與善念,這也許會將是你與眾不同之處,並讓您得以擁有高尚的靈魂。2013/01/05
(由於未取得當事人同意,基於尊重隱私,僅發佈背面照片)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