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放下,但令人感到痛心遺憾的是,來不及好好的說再見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Life of Pi

Pi,你以為我會轉過頭來看一看你,跟你說再見嗎,難道你不知道中國有句諺語說:[相濡以沫 相忘於江湖],我何嚐不會因分離而感到難過呢,我只是不願意讓你看到我情感脆弱的一面,想保有我在你心中那驕傲的尊嚴,Pi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理查帕克

ps:當我看到Pi說出[來不及好好說再見]這一段話,且因為想念理查帕克,並因為理查帕克沒有跟他道別而難過流淚的畫面,我內心感到激動而傷感,人生, 最遺憾的,莫過於不曾好好的告別,於是,我嚐試代替理查帕克對pi說些話,彌補我心中觀看影片留下的缺憾
2013/01/23


 



 


 



沒有人非得必要為了你的難過而難過
人生的路途即便在怎樣的癲頗崎嶇
那也是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選擇
甘苦冷暖都必須自己概括承受

你不會一直遇到對你好的人
⋯⋯ 總會有人想要打擊你 屈辱你
對於那些曾為了你的難過而難過
甚至曾伸出援手的人
你必須心存感激 知恩圖報
對於那些傷害過且挫折過你的人
事過境遷後,你必須真誠的謝謝他們
讓你學習而更加的勇敢
20130122
更多


 

 
擁有經典並不難,只要有錢買的起就可以了

但是若要能匹配的起經典,可就不是有錢就可以的
你必須深具內涵與氣質,擁有品味並懂得生活

當你準備好了,你或許可以襯托出經典
⋯⋯ 或讓經典襯托出你的高貴與不凡

而有一天你終將成為經典
因為你已無需任何的經典

(圖:我心目中最經典的香水代表--Chanel No5)



[千里故人來]

旅居美國多年好友,日前回台相約敘舊, 幾年不見,好友頭髮稀疏許多,白髮卻增加不少,人也變的有些老,想必他這幾年在美國過並不輕鬆吧

我與好友當兵時認識,退伍後他便到英國唸書,取得博士學位後到美國加州定居工作,我們一直保有聯繫,知道彼此的消息,他每次回國探親也都會與我聯絡見面,這些年他在美國買了房子,自行創業,壓力很大,異鄉打拼的日子,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美好,有著外人所不知的心酸與血淚

⋯⋯ 我帶著朋友到住家附近一家很有名的海產粥店用餐,他說吃來吃去還是故鄉的小吃最美味,也告訴我,他自己不知還會在美國待上幾年,總之,希望趁公司還賺錢時多賺些,然後再做打算了

我要好友好好保重身體,[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也希望他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人生哪,過的快樂最重要,對於未來與夢想,我們沒有太多著墨,只求平安過毎一天,家人都健康就好
更多2012/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