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家門前的欖仁樹] 


十多年前,媽媽在老家門前種了一棵欖仁樹
這樹長的好快,沒幾年,就已經有兩個樓層高了
每年秋天,欖仁樹葉開始由綠轉黃,黃又變紅,然後一片片的落下
直到葉子落盡,冬天便來了,而樹只剩下了枝幹

我曾在樹下綁上了鞦韆,外甥女每次來都喜歡坐上去盪著
⋯⋯ 漸漸的外甥女長大了,不愛玩鞦韆,這樹就只剩乘涼的用途
每年秋天樹葉依舊開始落下
爸爸每天掃啊掃著,感覺總有掃不完的落葉

夏天颱風季節來臨,媽媽擔心樹幹會被風給吹垮,壓斷了電線
於是總會要我架梯子去鋸樹,幾乎把樹整個給鋸禿了
幾個月過去,樹很快的又長回來了,越長還越茂盛

媽媽走了以後,我們也搬離了老家
秋天,欖仁樹依舊一片片的落下,卻沒有人可以打掃
老爸要我把樹給砍了,否則葉子沒人打掃
塞住了水溝或是給鄰居帶來困擾就不好了
我把樹幾乎給砍的只剩下主幹了
這樣應該可以撐幾個月不會有樹葉的困擾吧
於是,每次回家我都會注意攬仁樹的生長情形
只要稍微長了多一點枝葉,我就會又把它給砍了


二年多過去了,這樹依舊矗立在老家的門口
好像是在等待著我們回家.....
(照片中的欖仁樹位於衛武營2013/02/03)




 

年紀越大越知道,很多事是勉強不來的
勉強自己跟性格迥異或是不喜歡的人一起
總是會話不投機而令人坐立難安
不免感到委屈與沮喪

於是,我開始學會去拒絕一些不必要的人情世故
⋯⋯ 推卻掉一些繁瑣雜物
我要把時間浪費在感興趣的人事物上
浪費在會讓我快樂 成長與滿足的人事物上
不再成為別人期待的自己
這就是我的style 我的life
更多


20130128






今天上午趕去陽明網球場觀看前球王[澳洲野兔]Lleyton Hewitt打球,能夠坐在第一排


近距離觀看Hewitt的球技,聽到他喊一聲招牌的come on真的是太興奮了,雖然球王已不


復當年驍勇善戰,但風采依舊,仍是吸引全場目光 20130201


 


 


我不喜歡一次把一本書看完,我喜歡手邊總有三.四本交替的看,感覺有變化,


一次可以學習並吸收多元的學問與知識

我最近看著這三本書,第一本是重溫[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真的越讀越有趣,越覺得書裡頭提出的思辯議題都非常迷人且值得深思,它是一本好書,但閱者必須有些程度才能看懂

第二本是Life of Pi,看完電影之後也看看小說,才能知道電影與小說的差異,以及小說理是否有更精闢的見解與劇情

第三本是我想要推薦給大家看的[記得你是誰],在哈佛商學院有個悠久的傳統,在每一科的最後一堂課,任課教授都對台下這群菁英學生,說一段文憑也給不了的人生智慧。這本書中,精選15位哈佛商學院名師,分享自己的經歷與省思,篇篇精彩、發人深省。不必踏進名校,你也可以親炙名師的經典演說。本書共分為四部,分別是「開拓視野」「管理自我」「領導他人」以及「建立原則」。推薦給您,希望您從中受益 學習並成長
20130130



 


晚間開車經過中鋼企業大樓,大樓造型搭配燈光變化很美 20120125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名扶養三個小孩的單親媽媽,接受社會局輔導創業推車擺攤賣烤蕃薯,疑似因為違規擺攤遭到警方開罰2000元,畫面中單親媽媽很傷心的哭訴著,自己一天賺不到幾百元,養家已經很艱困了,怎麼繳得起罰單,央求警方能網開一面,但警察仍是開單告罰,理由是勸導多次不聽,後來一名路過民眾見狀,立即掏了2000元跟她買了一顆烤蕃薯,幫這名單親媽媽繳了罰單

老實說,看了這則新聞內心感到辛酸,甘苦人賺錢真的不易,特別是中年失業又經濟弱勢的單親媽媽,要靠自己的能力持家扶養小孩,的確令人敬佩,但擺攤地點不佳沒生意,地點好又容易遭取締,這是兩難,而警方執法是否更應兼顧人情呢,怎麼做才能符合公理正義又兼顧對弱勢的關懷照顧呢,同樣兩難,但卻一定有更好的做法吧,法律之可貴在於有人情味,換作是我,還是會勸導而不開單, 並積極幫她尋覓一處好地點,免於取締困擾

那名掏出2000元的民眾,這種作法令人尊敬,既不損人尊嚴也直接發揮了愛心20130130


 




(找的一個值得依賴的人
比找到一個愛的人是幸福多了--李建寧2013/02/02)


 



(期待在中央公園,與你不期而遇)


 


 


@推薦電影


我好喜歡的一部電影:亞倫派克導演的Birdy
很少在美國電影中找到這麼多的認同與感動
一個渴望自由的靈魂 渴望翱翔於天際
卻被戰爭給囚禁
這是我和我喜歡看電影的同學都深愛的一部片




 


@Hachiko: A Dog's Story(忠犬小八)

純真的感情最動人,即使無需言語
我愛李察基爾主演的忠犬小八
每次看都會感到些許不捨與感動



 


一起去看電影吧
強力推薦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2月8日台灣上映
讓我們的心再次震撼並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