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爬山了,今天一早來不及吃早餐,就跟同事去爬柴山,從龍泉口出發,以為就跟從二二八紀念公園爬這麼輕鬆,誰知連暖身都還沒開始,就一路往上攻,爬過一長串木棧梯道後,又是一長串 一長串的階梯,喘的我上氣不接下氣,汗流浹背的,這才知道自己體力真的大不如前


    雖然很累但還是在時間內爬上目的地[相思台],這裡的景色真美,可以鳥瞰整個高雄的海,一望無際,伴隨著風 樹還有獼猴,方才的辛苦此刻都覺得值得

    途中我們來到了泰國谷,懸崖 縱谷 山壁 峽徑還有著一大片盤根錯節的榕樹林,像極了李安電影少年pi的場景,看到這麼奇特的景觀,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驚喜,裡頭有著一株數百年的七里香樹矗立著,像是統領著樹群,捍衛著領域

    在相思台遇見一隻落單的老獼猴,目中無人的攀坐在樹上,成了我們拍照的最佳背景,希望沒有騷擾到牠

2013/02/28




 


    回老家過年這幾天,把放在家裡的相本拿出來翻閱,看到了許多張過去出國旅行的照片,依稀可憶起當時旅遊的趣事與心情,還有那些一起同遊的朋友

    我常想,有很多的地方,可能我是第一次造訪,也是最後一次的造訪,但年輕時卻不這麼想,所以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好好去體會所謂[旅行的意義],如今回想起,真的會在每個地方都留下些遺憾,有些人會說,這正好可以給自己下一次造訪的動機與理由,或許是吧



 


    跟多名跑新聞時認識的好友一塊到山城走春,欣賞了美麗的田野風景,捕捉到最後動人的花季,品嚐到了知名老店的甜點,還有好友細心張羅的豐盛美食 點心,度過了令人感到滿足且愉快的一天

    我喜歡和這幾位真性情 熱情且貼心大方的好友們相聚,感受到她們對我的真心與關懷,分享他們的喜悅與心情,人生的路上,能遇到許多真心相待的好朋友,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啊,雖然這樣的幸福不一定長久,但甜蜜卻可以常存心頭2013/02/21



 


 


[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第85屆奧斯卡


最佳攝影
最佳視覺效果
最佳原創配樂
最佳導演等四大獎項



 


恭喜李安導演榮獲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李安領獎時,全場起立鼓掌,而他則是深深的向所有人彎腰一鞠躬


聽了李安導演的致辭內容,令人動容,我也好感動


即便已經擁有如此至高無上的榮耀


李安仍是慣有的靦腆笑容,儒雅謙虛


總是心懷感激



李安,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台灣人的驕傲


20130225



 


 


    我平時就很喜歡吃冰,特別喜歡在寒冷的冬天吃冰淇淋,感覺很過癮。所以當好友說要帶我們去旗山一家老店吃冰時,心裡很期待,也很好奇是一家怎樣的老店呢?
    
    這家「常美冰店」,是好友以前華航同事家開的,老闆郭先生,從華航派駐美國安格拉機場經理退休後,有感於母親年事已高,便回鄉接手母親一手創立、超過60年的冰店,他的一雙碩士兒女(兒子是國立大學、女兒留學義大利),也相繼投入賣冰事業,一家人努力經營著母親的冰店,保留古老的原味,發揚光大且流傳著。

  冰店以傳統香蕉冰為基底,並研發出火龍果、芝麻、抹茶、巧克力等多種口味冰淇淋,搭配紅豆、蒟蒻、大豆等配料一起享用,味道棒極了,一份售價35元,跟市面上幾個大廠牌冰店一球要價200元相比,超值又划算,且不會太甜也不膩,有空到旗山別忘了去品嚐這美味香醇的冰



 


    每次回老家都喜歡獨自一人去海邊沈思看夕陽,這片海一樣的湛藍寧靜,而人呢?卻早己不復當年了



    過年回老家,最重要的是除了祭祖拜拜外,就是初二姐姐一家回娘家吃飯,每年張羅這些菜,真的很折騰人,鄉下地方有沒有什麼飯店,於是只好一早就起來備料,然後再花個幾小時開始料理,雖然都是家常小菜,卻是我們家人喜歡的菜餚



 


 



過年期間去日月潭走走,拍到了湖山景色,像不像是潑墨山水畫


 



旅行途中經過埔里所拍下的景色,我覺得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