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無病呻吟--牢騷集5




    [Promise]
    我從不輕易給任何人承諾,即便是我喜歡的人。因為,一但承諾了別人,我一定要求自己要能信守承諾,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也是一種高尚的品德。

    我的父親從小就教導我要信守對別人的承諾,一路走來,我始終堅定遵循著,但隨著年齡增長,我漸漸了解,不是每個人都有如此信仰,你很難用同樣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我慢慢發現到,有很多人都是輕承諾,更惡劣的是胡亂承諾,這些人其實都是在消耗自己的人格與形象。我若是跟一名朋友會漸漸的疏遠,那他一定不是做了傷害我的事,而是,他無法信守對我的承諾(不只一次)。

    我不喜歡輕承諾的人,以我為例,我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會想辦法做到,否則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感到懊惱與愧疚。然而輕承諾的人,卻不把承諾當一回事,胡亂答應了別人,卻常常無法兌現,還得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這樣的朋友不值得放感情,也不足以交心。

    承諾,是種簡單的生活實踐,越看似簡單,其實越不容易奉行。我的父親諄諄告訴我這簡單卻重要的做人道理,並用他的一生努力實踐著,父親擁有了朋友對他的敬重,擁有了高尚的品德,這也是他送給我最珍貴的寶藏。2012/04/30



(溪頭綻放的茶花)


 


我們經常會被事物的表象所矇蔽
看到的不見的是事實,看不到的也許才會是真相
真相,卻經常被我們所忽略
所以我們知道的常是表面,那自己為是的膚淺


20120504



(高美館荷花池畔的烏龜)



一大片荷,亭亭立在水面上,迎風而擺動著,很美.
像是一群芭蕾舞者在舞台上旋轉著,搖曳著,起舞著.
但你不會知道,有哪一朵是獨特的,有哪一朵是為我而開著的.

若是一次只望著一朵荷,你會發現到,每一朵都有著各自的表情與嬌艷.
每一朵都是與眾不同,仿彿都為我而開著.
一朵,一朵,怎麼看都還是一朵荷.
相同的優雅,不同的姿態.
為煩悶的夏日午后,綻放出陣陣的沁涼.2012/05/04

 


 

 

    今天接到了兩通電話,都是當兵時最好的朋友打來的,令我意外的是,兩人竟是同一天來電。
一人是打電話來向我道別,他告訴我下午要搭飛機離開台灣到北京履新職,我祝福他有個全新開始,也希望他好好保重。他也感謝我時時給予他鼓勵與支持,並約定北京再見。
    另一人從LA打來電話問候,聊他的工作.家人.聊他在國外的生活,當然也聊了屬於我們這一輩共有的喜樂與哀愁。好友說他那是深夜三點多,想事情想的無法入睡,所以想打電話跟我聊聊,我正騎著摩托車,於是把車停在路邊一聊就聊了一個多小時,從這裡的傍晚聊到了天黑。
    我們三人彼此相隔遙遠,友情未因時空距離而淡,反而更趨濃烈,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在當兵時能認識這兩名好朋友,也感謝他們一路的真心關懷與祝福2012/05/08

 


 

 

人常常會因為寂寞而錯愛某些人
也常常因為寂寞而錯交某些朋友
因為寂寞而錯過許多生命中的美好
因為寂寞而錯過身邊一些美麗的邂遘
所以,寂寞偶而就好
不要讓寂寞成為了錯誤的藉口
讓自己總是陷入懊惱悔恨中------Joseph Lee.. 2012.05/09

 


 

 

    思念總在不經意的時候湧起,也許是在開著車聽到Radio播放一首您最愛的歌,也許是在整理衣櫃時發現一件您為我買的衣服,也許是在翻閱照片時..............,這些場景, 每每都觸動著我的心,於是我才發現到,您一直在我們身邊, 始終未曾離去2012/05/12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柏拉圖

 

@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一個人無法忘記,就不要忘記好了
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

 

@有些事 不說開是個結,說開了又是個疤

 


 

    媒體對閱聽大眾的影響與價值觀的形塑,往往是潛移默化的,看看今日所謂的主流媒體,其所關注的 所報導 所渲染的,都是哪一類的新聞,當立場勝於是非黑白,當操控勝於事實真相,當批判攻訐優於道德良知,那對於媒體我們又有何期待與信任呢
不要怪閱聽大眾厭惡部分媒體工作者,鄙視新聞從業人員,將媒體工作者歸為立委民代 政客 司法檢調之流,若媒體仍是無法自省自律,那閱聽數字與信任度的下降,媒體環境的惡化,將會是咎由自取
2012/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