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Fly away from here
From this dark, cold hotel room
And the endlessness that you fear
You are pulled from the wreckage of your silent reverie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胡佛水壩旁天使紀念碑)


多年前出國旅遊時,在某個品牌專櫃發現到一件紅色T恤,上面的黑色圖案正是Beatles著名的Abbey Road(艾比路)專輯精典封面,我看了好喜歡,當下就買下這件T恤,一直放到現在都捨不得穿。[Abbey Road]是Beatles錄製的最後一張專輯(若從發行時間順序來看Let It Be是最後一張,但從錄音時間來看Abbey Road才是最後一張專輯。)雖然專輯發行時我還未出生,但其中的歌曲卻都耳熟能詳。
因為這張Abbey Road,讓Abbey Road錄音室成為Beatles迷的朝聖地,對年輕時迷戀Beatles的我來說,意義重大,所以我才會買下珍藏。
對我這一代的很多人來說,在我們艱澀的成長過程中,始終是在找尋著典範,而什麼是最佳典範呢,其實就是不朽,能夠永遠活在人們記憶中,永遠讓人懷念,事蹟能夠永遠流傳著的,我想就是不朽,而Beatles做到了。


20120410




曾經所深愛的 眷戀的
在時間的恆流裡
都略顯渺小而微不足道
如流星呼嘯而過
來不及發出一聲讚嘆

⋯⋯ 那些快樂的 悲傷的
當我回首一瞥剎那
都必須釋然而放下
縱有萬語千言
抵不過臉上的一抹微笑
如風吹過落葉般...2012/04/08.Joseph Lee



若有機會與剛步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聊天
我都會再三告誡他們, 工作除了要學習專業職能外
更重要的功課是:要學習做人道理與態度
很多人不會做人,因此喪失了很多的機會與友誼
學會做人不是去討好別人或是逢迎諂媚
而是希望你是有教養,有禮貌,且懂得體貼 關懷他人的
有些人將不會做人推咎是自己有個性
其實有個性與不會做人是完全不同的
有個性指的是一個人有所堅持且有獨特想法
我發現到有些人在同一職場待久了
⋯⋯ 不僅視野狹小生活單純,連做人做事的道理都不懂了
若連做人都不會, 那更不用說要如何去經營人際關係了
這樣的人或許能自得其樂,卻只能永遠待在井底20120407


 


我不喜歡被定位
也不喜歡被歸類
我總是勇於創新嘗試
不喜歡一陳不變
你可以不喜歡
也可以不接受
但我就是我
一個優雅而真實而靈魂20120406



最近買了幾件某日本牛仔品牌的T恤,很喜歡他們衣服上那充滿日式東方文化的刺繡圖騰,不同於美國品牌Ed Hardy的加州刺繡混搭水鑚的風格,我覺得這品牌的刺繡更加精緻且獨特,就像是把藝術品穿上身般


今天,高雄下雨了,氣溫又降了好幾度,有點涼意
雨不大,我騎著摩托車沒有穿雨衣
淋著雨,突然憶起過去在台北街頭打拼雨中的身影
想起了那一天在公館
你拿著一束花送我
然後同樣在雨中目送我搭251公車離去
一樣的雨天 兩地不同的思念
20120406


網路新聞報導歌手韋禮安日前參加節目錄影空檔時在休息室「正襟危坐」的發楞,因為其他藝人都低著頭玩智慧型手機,他不知要跟誰聊天,韋禮安說自己只有傳統手機,能打電話、傳簡訊就好。
我也是只有傳統手機的人,若非工作需要,我根本就不想要有手機。看看現代人,無論是在等車 吃飯 走路 甚至上班,每個人都是低著頭在玩手機,我們越依賴這些科技與機器,就越被其支配與控制,不僅頭腦越弱化,連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疏離。
科技本應讓人類生活更加舒適便利,而不該取代情感與親密,這樣就違反了人類創造科技的本意。我不否定也不評論他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價值與意義,但請不要以使用怎樣的手機來評斷其使用者,這樣就未免過於膚淺與無知了。2012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