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的眼淚]


前幾天


在開車來到高雄上班的路上


看見前方一輛小貨車


上頭載著一隻台灣黃牛


站著的黃牛隨著小貨車的行駛身子不停的搖晃著


看起來非常的不舒服


卻始終沒有倒下



停紅燈的時候


黃牛試探似的想用頭去撞車欄


牠或許是想逃


卻總是使不出力


這時在車內隔著擋風鏡的我


清楚看見了黃牛眼眶內流出的淚水


 


以前聽長輩說待宰的牛隻


雖認命卻仍是會難過的流淚


我在黃牛臉上看不到牠的不安與恐懼


我想這隻黃牛或許早已知道牠的宿命


眼淚不過是牠對世間僅存的眷戀


20090408


 


PS:在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這隻黃牛在想些什麼,因此,我僅能從我的角度加上我的觀察,來揣測這隻黃牛可能的心境吧,或許牠只是要遷移到另一個地方,或許是被主人給賣掉了,總之, 這也是也是我自己的無病呻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