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記憶中都有一座難忘的橋


小時候,橋對我來說像是通往遊樂園的空中軌道


我總是喜歡一個人到橋下的溪野中冒險遊玩


抓魚抓蝦 戲水撿石, 累了就躺在岩石上曬太陽


下雨了就躲在橋下等雨停


那真是一段無憂無慮好快樂的童年時光



 唸中學的時候, 我開始了離家寄宿的日子


橋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條通往廣闊世界的密道


帶我走出了封閉的村落,看到不一樣的繽紛世界


當我越走越遠,越飛越高的時候


家鄉的那座橋卻始終佇立著


彷彿是在等待我的歸來




在台北念書 工作的那段時光


橋是一座得以讓我逃離現實忘記煩憂的城堡


我很喜歡到住家附近橋邊的河堤散步


景美橋 萬壽橋還是貓空後山的小橋


都留有我青春的痕跡


我時常獨坐在星空的橋上


 想著自己會有怎樣的未來


這年輕的夢想就如同對橋的記憶,漸漸的消散



如今,我走過了許多座橋    看過了不少風景


發現到 其實每個人心中也都存在著一座橋


承載著各自的歡喜憂傷


在寂靜天空下傳遞著情感


每一座橋,各自串連著無法相接的兩地


維繫也孤立著兩個遠方




一個孤寂的靈魂


走上橋後或許能獲得慰藉


一個受傷的身驅


越過橋後或許就能得到勇氣


就像我喜歡的一首歌[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惡水上的大橋)]的歌詞


When you're weary, feelin' small,
When tears are in your eyes, I'll dry them all.
I'm on your side oh, when times get rough and friends just can't be fou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


生命中的每一座橋都像是一個關卡與挑戰


無論我們人生旅途中要越過多少座的橋


我多麼的希望


在自己徬徨無助的當頭


能有人願意躺下身來為我搭一座橋


20100128




註:這些照片是2010年1月在枋寮漁港所拍攝的,這座藍色的鐵橋,剛完工不久,


     我覺得它的造型很獨特,相當前衛帶有衝突的美感,橋身不長約一百公尺,


     站在橋上可以飽覽整個海港風光,看著船隻進港出港,黃昏時刻的夕陽美景更不


    能錯過, 橋的另一端是海堤步道與燈塔,常有許多人在此垂釣,這座藍色栱橋,從遠


    處看來,像是飄浮在海面上般搖晃,人站在上面,海  天與橋都將成為一片暈眩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