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老師眼中我就是一個很奇特的學生,並不是特別聰明或是特別搗蛋的那一種,而是思想怪異、充滿好奇、喜歡挑戰權威且不墨守成規的那一種學生,喜歡我的老師會說我很獨特,很有自己的想法 不喜歡我的老師就會對我故意的視而不見,卻又無法忽視我的存在。喜不喜歡我是非常主觀的好惡問題,我從不會care這一點,但我非常有保握的是,我一定會讓每一個教過我的老師,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實私底下的我個性是非常低調的,但顯於外卻又讓人感覺是愛出風頭,反差很大,常讓許多認識不久的朋友感到捉模不定,還有人會說我很難搞,但其實認識久了,卻又很容易就把我的個性給摸熟。所以說,與其說我很獨特,倒不如要怪自己是市面見的少,才會如此的少見多怪。


    若要我自己剖悉自己異於他人之處,其實真的不多,只不過我比一般人更勇於忠於自己霸了。例如:我對人真誠很敢講真話,不喜歡虛偽;我對於事物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不隨波逐流;我較不介意他人的評價,歡喜做自己。


    雖然總有些人會認為我很ego,對此我卻從不會去反駁,因為多說無益,聰明的人閉上眼睛更能看清楚事物的本質。我不喜歡別人說我ego,但卻很喜歡別人用Unique來形容我,我認為說一個人獨特,其實是很大的恭維與讚美,獨特的人總會給他人帶來些許的衝擊與驚喜。




    終於有一天,我自己也當了老師,光一班學生就有120人之多,這麼多的學生中,那些人會引起我的注意呢?同樣是那些少數異於常人的學生。他們總是偶而會翹課、又愛搞怪,常常會提出問題來挑戰我,又喜歡偶而的開開我玩笑,觀點有時會很不同,創意相當的天馬行空...,我常常跟我的學生說,不管未來的人生變化如何,但請繼續保有你們的獨特,不要辜負這與生俱來的本質,因為人一但失去了這份獨特,也就等於失去了某些存在的價值。李建寧 20090826


 




我很喜歡畫荷花,特別喜歡它的孤芳自賞.遺世獨立的特質,這些都是我好


幾年前的作品,是用蠟筆隨意畫的,也算相當獨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