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往回看不免驚覺時光的流逝與生命的短暫總在偶而驀然回首時,才知道徒留著諸多的空白與遺憾。



    年輕的時候,未經世事,不懂離別之苦,對於離別,我總懷有些浪漫的情懷,認為離別是期待下次的再見,離別就應該如徐志摩般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所以不論是畢業、退伍,甚至投入另一個職場,我都不會有太多的感傷,離去時依舊保持一貫的瀟灑。


    我始終認為,自己的人生就像一列行駛的列車般,有些人會在某個旅途陪您一段,自然的,我也會在某個時空與他人的人生交錯激盪著。不聚就沒有不散,人生不也就是聚散嗎?旣知離別傷,又何苦傷離別呢?於是我發覺自己變得開始喜歡孤獨,孤獨是隱藏傷痛最好的裝飾,它讓愛我的人不必有太多的牽腸掛肚。



    媽媽走的那一天,她沒有跟我說上一句話,我與媽媽最後一次的對話,是在她走的前三天,我照例要開著車去高雄上班,只跟她說了聲再見。平常我都會習慣的跟媽媽擁抱後道別,但那一天我並沒有擁抱她,只記得她站在家門口向我揮別。


    第一次經歷過摯親的生離死別後,終於深刻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我開始學會更珍惜,與每一個好友的每一次相聚,也希望在人生這列車中,能多一些停站駐足的機會,好好的與每一個相遇的友人道別離。    


    我總會在離別前,對友人送上幾句貼心的關懷、溫暖的擁抱,或是一個祝福的眼神,因為我不知道這一次見面是否會是最後一次。把每一次見面都當成是最後一次,我想這樣,人生才能少了些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