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下午
是我與哈利獨處的時光
通常我會帶著哈利去海灘漫步
只要摩托車引擎一發動
哈利不論在多遠的地方
聽到聲音
就會飛奔似的衝往摩托車腳踏板上乖乖的坐好




哈利喜歡坐摩托車
因為他知道坐摩托車可以四處溜搭吹風
且不會像坐汽車般的讓他感到嘔吐
涼風會把哈利的耳朵吹的大大高高的
哈利一路上總是張著嘴開心笑著
有時左邊風景看膩了
他還會在狹窄的腳踏板上翻身右轉呢



我最喜歡夏季午後的海灘
最好是降雨前夕那種無晴 無雨卻有著微風的海灘
天變的有些灰 有些藍
偶而還會有幾道夕陽的餘光不小心的傾灑在海面上
我會放哈利任意的去跑去玩
而我就坐在沙灘上安靜的看海


哈利最喜歡玩沙子
我就這一天會准許他肆意痛快的玩
也不用擔心弄髒了身體
因為一回到家就是哈利一週一次的洗澡時間了



哈利玩起沙子真的是很瘋狂
一開始他會拼命的把頭往沙子裡鑽
像是鑽土機似的把沙攤先挖個大洞
然後學起土撥鼠用前腳把洞挖的更深更大
然後再來個360度的大翻身
讓整個頭像是耳朵 鼻子 眼睛等部位都能磨蹭到沙子
接下來就是整個身體了
哈利會像跳街舞般的在沙堆上做起各種高難度的地板動作
不論是用背部翻轉 用腹部匍匐跳起 
還是用頸部頂住身體旋轉 番跟斗等都難不倒他


有時後哈利玩的太過頭了
幾乎把整張嘴 眼睛還有鼻子全都沾滿了沙子
還會做出咳嗽狀的要將嘴裡的沙子給吐出
這時我就會趕緊把哈利叫到身邊
用手將他臉上的沙子清乾淨
然後再把他的嘴巴打開用衛生紙清除舌頭及口腔四週的沙子
清完之後我就會生氣的罵哈利幾句
要他下不為例



但調皮的哈利過沒多久卻又開始耍新花樣
不玩沙子就玩起抓螃蟹的遊戲
哈利幾乎是以鼻子貼著沙地般的移動姿勢尋找螃蟹蹤跡
不論是沙灘上的坑洞 漂流木還是岩石都不放過
但是一但真正發現到螃蟹了
哈利也不會去抓或玩弄牠們
只會在一旁不停的咆哮著
似乎是叫我趕快去看看他找到的螃蟹
要我給他多一點的肯定與鼓勵
哈利就會開心許久
2009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