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賭城LasVegas旅遊套裝行程中,都會搭配大峽谷之旅,這橫跨美國內華達、亞利桑那、加州與奧勒岡州等四大洲的大峽谷,面積約有四個台灣大,峽谷地形可說是變化萬千,景觀雄偉磅薄。我此行大峽谷之旅,主要是前往西峽谷,要踏上號稱史上最高建築物紀錄的玻璃天空步道SKY WALK,親身感受它的驚奇與震撼。


    前往SKYWALK的路上,放眼望去盡是沙漠岩谷地形,一望無際綿延而不絕,散落路旁的約書亞樹,為這一大片乾旱沙漠,帶來不少的詩意。我們搭乘的BUS只能行駛到印地安保護區,隨後的行程就必須全由印地安人接手(美國政府保障原住民工作權),轉搭當地的巴士進入西峽谷區,保護區內並未有太多的開發,因此一個多鐘頭的車程中,大多行駛在石頭路上,過程可說是癲頗不堪、不時還會揚起塵土狂沙。



    這座20073月份正式開幕的大峽谷玻璃天空歩道(SKY WALK),儼然已成為大峽谷最受歡迎的景點,它高有1158公尺,全長有70英呎,以360度的弧度從峽谷懸堐兩端凌空伸出,歩道是以透明玻璃打造,人走在上面往下看就是萬丈深淵。許多人並不知道,這座SKY WALK是由中國人David Jin一手打造並經營的,中國人的商業頭腦動到了印地安保護區內,的確給當地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與商機,但我總認為在這大峽谷區內看到這麼一座現代化的建築,是非常突兀且不協調的,不理解美國政府為何未允許建造。



    要走上SKY WALK前,必須要先將隨身物品寄放到置物櫃中,相機也不能帶上去,鞋子要脫掉換上棉製的鞋套,可能是避免去刮傷玻璃吧!老實說要踏上SKYWALK之前,我心中真的會感到些許的害怕,尤其是看到排在我前面不少的女老外,走不到一半就已經驚嚇的腿軟,需要被人攙扶折返,再往下一看竟然有兩座 101大樓的深度,怎能說不嚇人呢。不過這恐懼感對喜歡追求刺激的我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原本認為SKYWALK只不過就是商人所搞出來騙觀光客的噱頭,我心想快快走完就算有來朝聖過即可,但上去之後,我才真正體會到這SKYWALK的魅力與價值所在。 


    SKYWALK的背景就是大峽谷中著名的老鷹飛翔地形,從步道往四周看盡是浩瀚壯麗的峽谷,科羅拉多河就在我的腳下滾滾奔流,峽谷吹來的風,將步道搖晃了起來,我並不感到驚嚇,反而會想像自己是隻老鷹正在空中翱翔,那是種奇妙的感覺,內心平靜的說不上來,雖然一趟走下來只有短短十幾分鐘,卻好像走了好久好久……





    難得來一趟SKYWALK,每一名遊客一定都會想要在SKY WALK上留下英姿風發的倩影,但這代價可是非常昂貴的。步道兩端都各架設有一台固定相機,有專人會幫你拍照,多數遊客都喜歡跳起來並擺出雙手飛翔的姿勢,彷彿意味著自己征服了這大峽谷。走完步道後,馬上就可以去挑選照片,一張約6*8的照片要價30美元,且不提供底片,若是想要買四人以上團體底片,一片磁碟就要價100美元,請問會有多少人不買呢?


 



    附記:前往大峽谷的那天,當地氣溫高達有40多度,太陽很大又烈,在戶外曬


不到一分鐘,就感到全身灼熱,由於沒有帶帽子出門,因此趁空檔在當地印地安


人開的商店內要買帽子,挑來挑去我還是喜歡這頂皮製的牛仔帽,它不僅造型


好,更有紀念價值, 且打對折出售只要約30美金,不過缺點是戴起來整個頭更


熱了,而且不好隨身攜帶,為了不壓垮這頂帽子,回國時,我不敢將它放到行李


箱內,只好一路從LA機場帶著回到台灣,現在想起還真有代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