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friend

有一部片子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

片名叫做[東京鐵塔-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我覺得很不錯有空可以租來看看

總之

好好照顧自己才能有能力照顧別人

千萬不要讓處於低落悲傷的情緒

其實生命本是如此

只是您的情況是比預期來的快

且事先得知結果

 

日前我在市政府一樓遇到一個好朋友

目前在某間大學擔任助理教授

他的父親數月前在台南老家附近騎摩托車外出時

遭到ㄧ名在南科上班年輕人駕駛的轎車撞上

送到醫院前就已無生命跡象

走時才六十多歲

朋友說他父親身體相當勇健

沒想到會走的如此倉卒

他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這讓他感到很傷悲

好像有許多事都還來不及做

許多話都還來不及說

就再也沒機會了

 

與友人告別後

我隨即前往社會局尋找ㄧ位數月未聯絡的朋友聊天

我記得這名友人的母親當初要洗腎時是我幫他介紹醫院的

於是開口問她母親進來如何

他跟我說上個月才剛往生

這消息讓我很驚訝

我這位朋友任擔任公職

為了照顧母親與工作

犧牲自己的婚姻

四十歲仍是小孤獨處

他說

雖然自己有心理準備母親會有離開的一天

但是誰知那一天剛從醫院出來要去學校上課時

母親還很好

ㄧ會而弟弟就打電話告知病危消息

沒多久就走了

讓他很錯愕很不能接受

至今回想起仍是傷痛

 

跟您講這二個真實的故事

不是為了安慰您或是給您加油打氣

而是希望您能體會到這就是人生無常

好好珍惜現有的每一天活在當下才是真實的

還有若真的有需要幫助

ㄧ定要求助

尋找朋友的支持與協助

有空也可以找些好朋友一起聚聚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