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待在老家的傍晚時分


我總喜歡牽著哈利一塊到海邊去散步 吹風 看夕陽


喜歡熱鬧的時候


我就會往漁港的方向走去


魚港這幾年逐漸改建成為觀光碼頭


人潮變多了攤販也四處林立


小吃中就屬吻仔魚煎與水煮魷魚最受遊客歡迎


不少遊客喜歡隨手買一些小吃


爬上木頭步道的觀景台邊吃邊看浪


我則喜歡走到魚港盡頭的燈塔處


找個安靜的角落坐下


聽聽海風看著海面上的光影變化


ㄧ艘艘漁船穿梭其中


 


想要安靜的時候


我會往枋寮國小旁的海堤走去


ㄧ直走到番仔崙處的海邊去看夕陽


這裡是ㄧ大片灰色的沙灘


淺灘不遠處怖列著ㄧ排排的人工暗礁


就好像天然屏障般的


將這片海圍成了一處天然的海水浴場


有時退潮的時候海中就會出現一條沙灘步道


把海水給分隔了起來


有時我會走上歩道爬上暗礁處看海


想像自己是被孤立隔離著


遺忘世界而獨立


 


這裡的夕陽真的很美且千變萬換


明明已近黑暗海面還是會呈現出七彩霓虹般的絢爛


每當夕陽過後


天空還是ㄧ片片的光彩奪目的紫藍


伴著白雲ㄧ直延伸到黑暗


像在ㄧ望無際的穹蒼中最後ㄧ絲的絕美


建寧2008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