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近一個月的細心照料


哈利的傷口終於癒合


那天幫哈利取下脖子上的黃色大喇吧後哈利開心極了


連忙的做了好多下的身子翻滾.頭尾左右搖擺等動作


又開始跟我比武打鬥


我們家那調皮又好動的哈利又回來了


傷口癒合後我馬上帶哈利去洗個香噴噴的澡


喜愛乾淨的哈利洗完澡後顯得非常的興奮


還等不及擦乾身子就開始在客廳中跑來跑去的玩起滑板運動



 


為了幫助哈利活動久未舒展的筋骨


不因為ㄧ次的意外受傷就对外在的事物產生恐懼


我在家的每ㄧ天


只要騎著摩托車外出就ㄧ定帶著哈利ㄧ塊去


哈利也如往常般乖乖的坐在腳踏板上欣賞沿途風景


沿途當然也會遇到一些狗朋友跟他挑釁叫囂


但哈利知道有我在旁作伴 一點都不把牠們放在心上


仍是優雅的環顧四周景色還開心的猛吐舌頭喘息


 


平時哈利的活動範圍就只有家裡與門口的庭園


由於哈利喜歡亂跑加上聽聞米格魯有離家出走的習性


我們根本就不敢讓哈利一個人外出自由行動


哈利也就難得有機會ㄧ展獵兔犬狂速飛奔的天賦


為了讓哈利能有運動奔跑的機會


我總會帶著他到附近國小的草地上自由行動


哈利ㄧ來到校園就如脫韁野馬般的狂奔


跑到一處就低著頭用鼻仔猛嗅


要不就跑到小朋友多的地方跟他們玩耍


還會跑到操場上陪人慢跑


要不就是追逐草地上的蚱蜢或是小黃蝶


說真的不要看哈利平時總是ㄧ副懶洋洋睡懶覺的模樣


ㄧ跑起來來真的很快


只不過耐力不持久




哈利是隻喜歡交朋友的米格魯


在哈利的眼裡朋友沒有好壞


他對大家都是一樣的熱情與親密


所以才會有先前被黃金獵犬咬傷的意外發生


但是哈利似乎沒能記取教訓


看到了其他的人或是狗仍是不設防的想與人親近


經過上次事件後


我每次帶著哈利外出散步總會隨身帶根棍子


遇有攻擊意圖的大型狗或野狗靠近時


作為驅趕恫嚇之用


 


經過這場意外之後


哈利似乎懂事乖巧許多


或許是因為他在療傷過程中


感受到了我們對他的關心與付出


投以我們一些的感恩吧


2008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