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女子網球選手Justine Henin (漢寧),無疑是當今世界女子網壇最偉大的選手之ㄧ,今天她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分宣布引退,在人生最高峰.最絢爛的時刻揮別女子網壇,此舉雖令人感到惋惜,但不可否認的漢寧將會是球迷心中永遠的世界第一。「我以世界第一的身分離開,這很重要,急流勇退永遠最好。」職業生涯拿下七座大滿貫賽冠軍及一座奧運金牌的漢寧如此瀟灑的說。

    在最新公佈女子網壇WTA女單世界排名中已連續一百一十七週拿下世界第一,也是當今球后的漢寧,選擇在26歲生日前夕,宣布退休,漢寧說:自己是帶著熱情推動自己的職業生涯,但如今再也感受不到這股感情,於是她決定現在停下來,在自己最高峰的時刻急流勇退,毫無遺憾的離開。「我知道對許多人而言,這令人震驚也出人意料,但這個決定,我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漢寧突然的宣布退休,將留給網壇與球迷無限的懷念與不捨。


   我平時就很喜歡看女子網球賽事,對於球后漢寧在各大賽事中的傑出表現更是激賞,身高約165的漢寧,在ㄧ片長人林立 .身材魁武的女子網壇選手中身材更顯瘦弱,但漢寧卻能在球場上展現出獨特風格與優雅,使她與眾不同。她在球場上的鬥志拼勁與堅持,一直是令球迷與對手所推崇不已。


    很少會有運動員像漢寧般,選擇在職業生涯最巔峰之際退休,因此在得知漢寧退休的消息後,我其實很敬佩她的選擇與勇氣,想想有多少人能捨得掌聲與名氣利益,對此漢寧卻說:「人生還有很多目標有待追尋。」 能夠在人生最巔峰的時刻引退,我認為是最完美的ㄧ種告別, 正如好萊塢明星葛莉絲嘉寶,選擇在自己最貌美的時刻退出影壇,且永不復出,以最美好的形象活在世人回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