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影片:大藝術家]
    剛剛看完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所有大獎一如預期,並沒有太大的意外驚喜不過影后梅莉史翠普真情流露的致詞,卻令我相當感動,她說:站上這舞台看到台下的許多朋友,回想起過去一起合作的點滴,好像感覺看到了自己的一生。我想她的一生也真夠精采了,雖然梅莉史翠普的演技,有目共睹,任何獎項都不足以表彰其成就,但仍是希望她能再接再厲挑戰凱薩琳赫本四座影后紀錄



[最佳女主角:鐵娘子]



[我與夢露的甜蜜週記]



[龍紋身的女孩]


  


    另外像是男女配角獎上台領獎的一刻也相當動人最佳女配角由《姊妹》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獲得過去幾乎都是飾演小角色的她在影壇奮鬥多年終於拿到象徵最高榮耀的奧斯卡,讓她不敢置信激動不已。男配角由高齡82歲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以新手人生(Beginners)獲獎,只比奧斯卡小兩歲的他,第一次獲獎幽了自己一默,笑談中有著無限感概。



[姐妹]


 



[新手人生]


    今年由於僅有兩部電影入圍最佳歌曲所以整場頒獎典禮除了紀念已逝影人那段有演唱What a wonderful world幾乎都沒有表演歌曲。不過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Bill Crystal)妙語如珠的串場以及穿插其中一些精心拍攝的影片,讓整場典禮仍是具有高度娛樂性與可觀性,像是他個人一場精彩絕倫的talk,很多人以為他是主持最多次的,其實包勃霍華主持過19, 不過在現今活著的人中他的確是擁有最多的9次紀錄



[最佳原著劇本:午夜巴黎]


 


 


    我覺得典禮中最好看的應該就是「太陽馬戲團」的演出,他們以今年最佳影片《大藝術家》為基礎,結合特技高空秀等藝術,將「我們在看電影」為主題的節目華麗精采呈現。



[魔球]



[永生樹]


    看完奧斯卡頒獎典禮後,除了一些我已經看過的入圍電影外,今年我將選擇觀看的電影有:最佳外語片伊朗分居風暴《分居風暴(A Separation)


,入圍最佳女配角的[伴娘我最大],榮獲五項大獎的《雨果的冒險HUGO


以及繼承人生




[雨果的冒險]



[繼承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