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璩美鳳可以原諒沈嶸,但不代表白冰冰就ㄧ定要原諒謝長廷,政客為了選票什麼嘴臉都可以擺出來,什麼原則與價值都可以拋棄,有人嘴上鼓勵大家要學會寬恕與原諒、要和解共生,私下卻到處放狗咬人,極盡的抹黑扒糞,一隻狗亂咬之後,ㄧ群媒體記者拿著麥克風跟著亂叫,所謂的「一犬吠聲、百犬吠形」,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與選舉。
  白冰冰有挺藍挺綠的選擇,當然也就有表達的自由,江狹自己不也是公開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嗎?自己可以卻要求別人不可以,我看不出這是那門子民主,又展現了何種風度。說別人拿了好處被收買才去站台,自己又多清高呢?不也是享盡好處的既得利益者嗎,否則以她那樣的資歷,不依附當權者又如何能伸任無限電視台總經理一職呢?
  說別人哭是演技好,出身演藝界卻又用如此輕蔑的語氣來批判藝人,似乎擺明跟大眾強調戲子是沒有真情的,螢幕所呈現的形像都是虛情假意。我看阿狹姐大概是跟權貴接觸久了,真的是膨脹到忘了自己是誰,我想我情願相信過去那個總是在螢幕上扮演慈母、良婦的阿狹姐是真正的她自己,而如今總是面目猙獰出現的她只是在演戲霸了。
  總之,發聲與表達是民主多元社會中最重要的價值,也是基本人權,這是誰都無法抹滅的。白冰冰原不原諒謝長廷,有她個人的情感考量,我們不是白冰冰,無法體會她的苦痛,更無權要求她做出選擇。但在此次選舉中,不論是藍綠雙方,若是有人想利用白冰冰個人的苦痛來獲取各自的政治利益者,我認為都應受到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