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晴朗清爽的假日午後
我帶著哈利一塊到海邊旁的木麻黃樹林踏青
很少坐車的哈利
上車時顯得想當的恐懼
怎樣都不願走進車內去
可能牠是想起媽媽住院時被姐姐帶回家寄養的傷心記憶
深怕我們又要把牠帶到哪裡去
還是要將牠遺棄吧
上車後的哈利一路好奇的看窗外的景色
嘴巴從未合過拼命的吐舌頭喘息
牠心裡或許在揣測著
自己可能會有的命運


到了海邊後
哈利似乎不太願意下車
呆坐在後座不願離去
我將牠拉了出來
牠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出去
看到這一大片草原
哈利似乎很開心
忘了剛剛的恐懼又開始調皮起來
一下跑東一會跑西
若是沒有用繩索牽著
真不知道哈利又會因亂跑而流落何處


我可不願一個如此優閒的午後
將視線與精力浪費在哈利的身上
於是只好將牠牽著
任憑牠獨自一人的在有限活動範圍內玩耍跑動
我則自得其樂的享受這片刻悠閒
我在初秋的南台灣----建寧2007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