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接連下了十幾天的雨,讓小哈利無法外出走動,整天不是在客廳、廚房間來回的短跑,就是窩在他的小天地裡打瞌睡,要不就是跟著我們一起吃飯、吃零食、吃點心的,幾個禮拜下來,我突然發覺到,我們家真的養了一頭小乳牛,原來是哈利變胖了,變成了肥嘟嘟的米格魯。
  


     其實,肥嘟嘟的哈利更可愛了,雖然有點胖卻也很靈活,若認真跟您玩起來,想抓都抓不到,咻一下,就飛奔跑過您的身邊,一不留意,又馬上出現眼前。哈利的毛髮,被我們梳洗整理的又光亮、又柔順,全身上下摸起來都是暖暖、飽飽的,抱了就捨不得放下,這隻肥嘟嘟的哈利,在家中真的是備受寵愛。
 


    但是為了哈利健康著想,我們開始為他訂定了減重計畫,減重第一步就是要讓哈利外出跑步,於是我利用週休二日下午,騎著單車牽著哈利去海邊跑步,一開始,哈利跑的很快,幾乎是拉著我往前衝,但誰知約過了二百公尺之後,哈利越跑越慢,變成了我拉著哈利走,走不動了,就把哈利台上腳踏車,將他送回家了。回到家之後,哈利一整晚都趴睡著,似乎是被操累了,動都不想動便一覺到天亮。
 


    我騎單車哈利跑步或許不人道也不公平,於是改成我騎機車載哈利到漁港慢步,到了漁港之後,我牽著哈利一起延著木道快跑,哈利真能跑,我使出一百公尺約十五秒的速度,仍跑不贏哈利,來回兩趟後我開始感到有些喘,哈利仍是一副輕鬆樣,並拉著我一直想往觀景台走去,似乎有幾份的挑釁與嘲笑,看來上回他是故意騙我的,讓我對他產生憐憫並且輕敵,我們家的哈利真的很有心機。
  既然哈利那麼愛跑,就讓他一個人去跑吧,誰知,這隻哈利一往外跑就不想回家了,放他出門之後,哈利猶如脫韁野馬快意的不得了,原本只會在家門口花園亂竄,沒幾天,哈利就想去探索家以外的世界,跑的脫離了我們的視線。
 


    我在後面追,哈利就越高興跑的越快越遠,由於擔心跑到馬路上會有危險,於是我一路在後追,一路叫,哈利就是連理都不理的頭也不回的往前跑,一路還走走、停停又看看的,沿途悠閒的跟鄰居打招呼,許多鄰居第一次見到哈利,還會摸摸哈利誇說:好漂亮,我卻只能笑笑的在後假裝跟著哈利玩,不能讓鄰居看出是在追捕他,同時為哈利保留些「好狗」的形象。
 


    怎麼叫都不聽、怎麼抓也抓不到,真是氣死我了,於是我只好趁著哈利跟鄰居打招呼時,若無其事的跑到哈利的前頭,展開圍捕,哈利見狀心想逃不掉了,便乖乖的趴地就範,讓我把他抱回家中,為了不讓鄰居看出我心中的怒火,一路上我與哈利還得佯裝是一對好主僕般熱情的互動。回到家中,哈利立即跑回他的籠子裡面,知道我很生氣可能會打他,怎麼叫都不肯出來,直到看到妹妹,哈利才敢跑出來,使出他最會的撒嬌「撇步」,也就如此逃過一劫。
 


    我想,在我們家哈利要減肥,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哈利貪吃,家人又喜歡餵他吃東西,吃不忌口也不挑食,不胖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