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好友們,今天(星期四)將是我在新聞圈最後一天的工作日,由於時間緊迫,若是無法一一向各位當面致謝、道別,深感遺憾與抱歉,我不喜歡離別的感覺,也始終認為自己只是轉換跑道並未離去,將來大家還是可以常見面,因此,不論您是我的好朋友、記者朋友、社會局、衛生局、各醫療院所與民間社團的好友、還是我的老師同學、學長姐等,我都要感謝大家在我記者生涯這段期間諸多的協助、關懷與愛護,我永遠銘感在心,也永遠不會忘記。
  其實,這幾天有許多好友對我選擇加入某公司,感到相當不解與訝異,若您對我的選擇有興趣,可以繼續看下去,以下是我找工作的經驗談,想與大家分享。
  
  【我的選擇】
  決定要離開新聞圈後,我開始思索自己要轉換跑道到何處去?我最大的問題在於短時間內無法離開高雄,因此必須在工作機會有限的高雄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您能想像這有多難嗎?其實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妥協,我必須跟現實、跟自己的資源、條件、能力、大環境等等作妥協,這是我找工作第一個認知。
 
  我花了許多時間分析高雄的就業機會,我發現到就業市場的真實面跟公部門所公佈的資料數據等差距真的很大,扣除掉一些國營事業、公家單位以及人事關說等等之後,高雄像樣的公司與工作真的不多了,加上人找我、我找人等種種設限、篩選後,才真發覺到自己的選擇不多,要找到能有目前待遇的新水真的不容易,這是我第二個體認。
 
  何不托人找工作呢?其實我的個性很不喜歡這樣,我覺得自己有能力就應該自己去找,請託、官說這一類的機會,就留給他人吧!因此,我從未想過要拜託人找工作,或許現在我覺得還不需要,總是想自己先嚐試看看再說。於是我想,以我這樣一個沒有背景、出身小康接近貧窮家庭的小孩,若是想多賺點錢,幫助家庭脫離貧窮的話,或許就只剩下業務工作可以選擇了。
 
  做業務我真的不怕,畢竟我入社會第一份工作就是不動產經紀人,還不小心做過TOP SALEs,離職時也是最高階的高級主任。但要再重返業務工作,選擇那一行就顯得重要,由於我個人對投資理財很有興趣,也想多了解保險、年金、稅務規劃等專業,於是我決定選擇保險,也因此拒絕了老東家等多家知名企業的高薪邀約。
 
  保險公司這麼多要選那一家呢?其實我的選擇很簡單,我會先去了解國內目前二十九家保險公司財務、理賠、投資、責任保證金提存等等狀況後,先篩選出體質最好的六家後,再一一與六家公司面談,並參考多位保險領域專家意見與自己的評估後做出選擇,最後我選擇某公司,我想這間公司最吸引我之處,除了是業界領導第一品牌、形象口碑佳、業務員素質整齊、制度福利佳外,它對在職訓練與員工道德標準操守等重視,更令我欣賞。
 
  選擇踏入一個完全陌生的行業,我真的會有許多擔憂與恐懼,但也對未來挑戰充滿期待與信心,我知道未來工作會比現在辛苦許多許多,也做好的心理準備。我常這樣認為,選擇這間公司應該會對目前的我來說,是最適合的,但或許不是最好的,工作時間的彈性自由、升遷管道的暢通、福利制度的透明、還有可能會有的高報酬等等,都是我所嚮往的。我希望自己能在這份工作中,完成自己部分的人生規劃,當然這是最理想的情況下。
 
  許多人知道我想做保險都感到很訝異,還會好心提醒我:會很有挫折、會體會人性現實、會很辛苦....,我只反問他們,現在什麼工作是很輕鬆的呢?除非您是杜明儀之類的權貴、皇親國戚或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子弟,其實他們有都很辛苦,但我們每個人不都是在出賣某種東西來換取某種東西嗎。我告訴我自己,只要我的出發點是善的,是想幫助別人,是真的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專業服務並解決其困難,這樣利人又利己的工作何樂不為呢?
 
  總之,我真的很謝謝大家這些年來對我的諸多照顧與協助,一切的一切,我都會銘感在心,永遠感恩。雖然離開新聞圈,不能像以往般常與大家見面,但只要有需要我協助或是效勞之處(不論是授課、寫稿、提供顧問等等等),都請盡量開口不用客氣,朋友不正是在最需要的時候才顯現其重要嗎?
  TIME TO SAY GOODBYE,是該道別的時刻,心中除了再次感謝各位好友們之外,真的希望大家都要保重身體,平安順利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財富。李建寧2007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