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8月中旬
聖帕颱風來襲前一天
雨後的下午
天空沒有太陽、也不見烏雲
我正從高雄開著車要回到枋寮家中
車子較往常少了許多
快速道路沿途盡是一片沉寂


下了南州交流道後
兩旁的路樹顯得特別的鮮綠
山特別的藍
天空是淡淡的青
我搖下車窗
風感覺是安靜、涼爽的
吸入的空氣讓人有種騷動的情緒


行經佳冬戰備跑道時
等待紅燈的片刻
我突然發現馬路旁荒廢許久的一大片草地上
竄出了數百隻的羊
悠哉的漫步吃草
黑的 白的 花的 咖啡色的
不規則的散佈在草原上
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
剎是好看
於是我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隨即綠燈一亮呼嘯離去


過去我在戰備跑道上看過飆車族
看過降落傘、一整片甘蔗園、鳳梨田....
卻不曾看過「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景
我不想知道羊從那裡來
卻為自己的幸運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