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甸基金會的一群身心障礙朋友,昨天將溫暖帶到了高雄大街上!多重障礙的君君帶著羞怯的表情,張開了雙臂擁抱陌生的路人,﹁一個抱抱、兩個抱抱、三個….﹂,君君細數著自己共抱了多少路人,希望透過擁抱消除大眾對身心障礙的偏見,不論是被抱或抱人,雙方臉上都洋溢著熱情的微笑。
  伊甸基金會昨天上午在熱鬧的博愛路、裕誠路口上發起一項﹁二五八八五-愛我抱抱我﹂運動,帶領身心障礙朋友走上街頭進行﹁愛的擁抱﹂活動,呼籲民眾加入擁抱行列,希望藉由擁抱消除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成見,並有一顆接納、尊重多元的心。
  輕度智能障礙的佳佳,原本抗拒擁抱陌生人,在路人給予鼓勵與親切的笑容後,佳佳終於有勇氣走入人群中擁抱,她說:﹁不會感覺不舒服,因為大家都很親切。﹂她的樂觀和天真也感動了路人,一位阿姨提了一袋愛心麵包過來,要分享給這群身心障礙孩子,並說著:﹁他們雖然天生有缺陷,但和他們近距離的擁抱,讓我感受到溫暖,有一股想要幫他們的決心。﹂
  ﹁二五八八五~愛我抱抱我﹂是伊甸基金會二十五周年慶的主題,為了推廣擁抱運動,伊甸基金會定每月的二十五號會在全台各縣市舉辦街頭擁抱活動,傳達抱我就是要幫我的訊息,融化社會的冷漠,串連伊甸多樣化、愛無不在的服務。伊甸表示,發起這項運動,是為消除社會大眾與身心障礙者的隔閡,藉由擁抱這樣簡單的動作,宣告願意接納那些看起來跟我們不太一樣的朋友。 
  伊甸基金會也歡迎大家以各種創意共襄盛舉,像是在玉山山頂擁抱等,擁抱的照片可上傳至伊甸二五八八五的官方網站
http://www.25885.com.tw,伊甸期望今年能募集兩萬五千八百八十五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