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週休二日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都會有所謂的MondayBlue,我則正好相反,我最常有的卻是HolidayBlue,遇上越是重要的節日或休假日越多的假期時,我的Blue越嚴重,或許因為我不住在家裡吧,因此,不在家的日子裡,自己可以逃避許多令我心煩憂慮的事情,內心反而更加的快樂許多。
  過幾天就要過年了,今年春節有九天假期,但我從這星期一上班開始,就已經出現了NewYearBlue症候群,別人過年都是快快樂樂滿心期待的迎接,為何我會遇上過年就Blue呢?這與我目前的處境有關,以下就聽我細細一一道來吧!
  一、年終獎金少的讓我很Blue:我自從來到高雄後,沒有依年的年終獎金讓我不Blue的,人家是越做越久領的越多,我是越做越久始終沒有成長,因此很Blue。
  二、要發紅包讓我很BLUE:年終獎金領的少,自己勒緊腰帶就可以勉強度過了,但是每年必給的大小紅包卻不能少,一給就是好幾個月薪水,對別人很慷慨卻苦了自己,真的很BLUE。
  三、做不完的家事很BLUE:過年一定要大掃除,身為家中的男人,許多高難度的家事都必須由我負責,常常是過年前一兩天就累到不行,還要抽空去買年菜、辦年貨,別人過年是穿新衣、戴新帽,我過年卻常出現的造型卻是女傭裝,不僅披頭散髮還很邋塌,能不BLUE嗎?
  四、煮不完的年菜:過年期間家中三餐幾乎都是我在負責,不論是祭祖拜拜、年夜飯、客人來、姐姐回娘家等等,都必須煮出一桌桌的豐盛佳餚招待,常常是一大早就得起來解凍食品,準備菜色,煮完菜後,客人吃的開心,我則是一點胃口都沒有,累的半死,卻無法休息。
  五、陪家人打麻將與外甥玩:過年期間,全家人最大的娛樂就是打麻將,雖然我牌品佳牌技好,卻不怎麼喜歡打麻將,但為了讓家人開心,也只好硬撐著打,贏錢還不能放入口袋。外甥回家時,還必須陪著他們看無聊的電影,年假對我來說,痛苦極了,您說我怎麼不BLUE呢。
  一堆BLUE地事情,這就是我的年假,有時真希望,偉大的阿扁政府在搞正名運動、強調台灣主體性去中國化的同時,就應該去的徹底,像是農曆春節、發紅包等習俗不都是中國傳流下來的嗎,也應一併的徹底消滅掉,這樣起碼不會有一堆人要在官田排隊領紅包,我也不用如此的BLUE了。
  寫這封信給大家,是因為今天我上完班之後,就要回家張羅準備過年了(上禮拜已經先買好一些東西了),可能會來不及對某些好友、長輩們說聲「新年快樂!」,因此在此先獻上我的新年祝福,祝大家來年事事順利平安。若是過年期間沒地方去,可以到枋寮來找我,能餵我親愛的朋友與長輩們親自煮出一桌年菜,我會非常樂意的,我的手機過年期間不會關機,隨時可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