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自己感動的一堂課]

P1160055P1160053  

今天授課時,發生了一件很奇妙的事
這是過去不曾有過的
當我講到一件多年前採訪低收入戶獨居老婦人
捐款100萬賑災的新聞時
我突然感到自己眼眶是濕潤的,差點就要流下淚來
是怎麼了?我想到當時採訪的畫面
想起老婦拿起她早逝小孩小學的大頭照
我自己竟然會如此感動
那次採訪是跟著謝長廷市長行程
想想,當年謝長廷市長真的對弱勢都非常關心
好多次去採訪弱勢團體新聞時, 他都在場
不像別的政客蜻蜓點水亮相致詞拍個照就走
常常是坐到最後全程參與,可以感到他的真心與誠意
這也難怪當年他施政總是喊出弱勢優先 友善城市
他真的是身體力行 
(照片是我多年前應邀前往揚帆主婦社演講時所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