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我居住的城市中旅行14-大樹舊鐵橋 ]

IMG_4261  
我人生中有兩段時光經常會搭火車
一是高中時(屏東-枋寮),一是大學時(台北-高雄)
中間缺了(高雄-屏東)這一段
在大樹當兵時,偶而會搭火車從(九曲堂-枋寮)
一上火車即開始橫跨高屏溪,從窗外望去,就是舊鐵橋
它像一座被遺忘 荒廢許久的鐵道,盼不到歸鄉的人們
也似一位年邁絕望的姑娘,始終在高屏溪上等待著情郎

舊鐵橋這幾年樣貌變化很大,幾乎認不出當年模樣
改建成天空步道後,帶來了觀光人潮
不知是否能為地方帶來商機與榮華?
我喜歡走上這舊鐵橋,鳥瞰這高屏溪
一面是山,一面奔向海洋
而橋的另一端是我的故鄉
過去我坐在火車上望著橋
如今我走在橋上看著呼嘯而過的火車
時空 場景置換
不變的是 ...
流逝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