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搭火車屏東  

這是我睽違八年之後,再次搭乘火車

目的是要前往高中就讀三年的屏東市

我乘坐的是台鐵最舊型的普通號

那種每一站都會停 沒有冷氣空氣中還參雜有煤油味的那種

我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時光彷彿回到了我的高中時期

偶而週六中午課程結束後

我會選擇搭乘火車回老家去

火車從屏東開始都是客滿的

然後一站一站的人漸漸離去

到了潮州站就會有空位坐了 

約莫到了林邊站後 我就會站在車廂出入口處

吹著風 看著窗外的風景,像是人生般不曾有倒轉的行進

有時火車會穿越鄉鎮市區 而我會看到一張張陌生急倏的面孔

多半是行經大片的田野 有著四季農作更替變遷

潮州 南州 林邊 佳冬...枋寮

火車一站一站往終點駛去 人越來越少  最後一站就只有幾隻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