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IMG_4737  

今天發生了一件有趣又讓我感動的事,竟然有人在十多年過後,仍然記得這一首「約定」。

下午跟一名朋友約在凱旋醫院附近見面(他們在醫院裡辦研習活動),她帶著來聽課的大學同學一塊跟我聊天,這名社工師同學與朋友十多年前都在喜憨兒服務,當然她認得我,與我有數面之緣,但我真的有點印象模糊,記不得跟她在那些場合碰過面。

聊到喜憨兒,我便聊起約十多年前曾應邀擔任喜憨兒歌唱比賽評審的往事,結果這名社工師朋友馬上說,她對我當天唱的歌曲印象深刻,聽我唱過之後才發現到這首「約定」這麼好聽。我說沒錯,我當天應現場聽眾要求,隨手在點歌單點了約定這首歌,沒想到她至今都記得。說著說著,我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了。

這也讓我想起另一件往事,多年前曾應高醫之邀,擔任50周年院慶歌唱比賽評審,當時是由一名男醫師拿下冠軍。搬來高雄之後,老爸也開始固定在大同醫院看病,有一回我陪老爸回診,遇到他的主治醫師,覺得面熟,看了名字之後更加確定,這名醫師就是當年歌唱比賽冠軍。

我當場就問醫師:你是不是很愛唱歌?醫師驚訝看我一眼說:「你怎麼知道呢?」我接著說:「你是不是有參加醫院歌唱比賽,唱了一首『愛很簡單』拿下冠軍」後來我便主動跟他說,我是當年的評審。他感到不可思議,然後跟我說當年拿下冠軍後,生活出現一些有趣的變化。

我自己壓根沒想到,這麼久以前唱過的一首歌,竟然還會有人記得,我終於能體會當初告訴醫師這些往事時,他內心的興奮與訝異了,他想必也是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