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喬病床」這檔事,可能是大多數民意代表最重要的選民服務工作之一。也是大多數病患與家屬心中最無奈最痛的事。
少有家屬會相信,醫院會公平對待每一位病患,所以只要生病需要住院,一定無所不用極其的想辦法請託、動用所可能想到的關係,就是為了一張病床,否則,就只能在急診排隊枯等。
不只民意代表會被請託,很多官員 醫師 甚至記者都會被請託喬病床。媽媽往生前十多年間,每年都會住院,我還未跑醫藥線時,有一次媽媽住進高雄長庚急診等待病床,一等好幾天,有過急診陪伴的家屬都知道,在急診等待的焦急 痛苦與不便,以及您隨時都可以近距離目睹各種最悲慘 心驚恐怖等情形發生,分秒真的是折磨與煎熬。
當時我曾經聯絡一位醫藥線大姊,拜託她能幫我喬病床,誰知對方根本不理會我,於是我只好自己去找醫院公關拜託,才順利轉入病房。有了此次切身之痛經驗後,我告訴自己,若日後有能力幫人喬病床(真正有需求的人)我必當盡力幫忙。
後來我自己主跑醫藥線,我有了自己的關係與管道後,媽媽住院比較不成問題, 但由於媽媽是胸腔內科,病床較緊,偶而還是必須在急診等待一段時間,不過也習以為常了。當然也會遇到很多人拜託我喬病床,通常我會視情況而定,在能力範圍內幫忙。
我能了解家屬與病患等待病床的辛苦與心酸,更能體會民代需要喬病床的苦處與為難。我想醫院若不開方便大門 不賣帳,應該就能減少這類情事發生,但斷的了嗎?哪家醫院敢公開說拒絕關說喬病床呢?
有喬有希望,沒喬就沒機會,家屬能喬盡量喬,拜託一方不夠,還接連找了很多方共同喬。洪慈庸若真有喬病床應該不奇怪,怪的是他們自己用高標準把自己給框架設限起來,用高標準檢驗他人,自己也將被更高標準給檢驗。
這讓我想起一位已往生 曾經叱吒高雄政壇的立委,有次有位朋友父親在急診等不到病床,四處拜託都無效,找上該名立委後,不僅幫他父親找到病床,還親自到急診背他父親進病房,您是家屬能不感動 能不投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