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毫無羞愧之心的市府團隊  真的那麼靠勢 吃定高雄市民嗎 ]

    莫蘭蒂颱風重創高雄 ! 也吹得多位「重量級」的南臺灣政客難以招架,紛紛現形。 

    即便事前氣象預報一再強調它是個超級強颱,還是有不少人沒將它放在眼裡。颱風前一晚,許多市民還在為多放一天颱風假而開心,有人晚上想去逛街看電影,有人想去吃飯、運動,不少人開始烤肉狂歡,市民如此作為與心態可以理解,但身為地方父母官的人,卻不可鬆懈輕忽。從小,我們不是就一再被灌輸:多一分防備
範,少一分災害。

    當我看到陳菊率領市府團隊去向媒體大亨祝壽畫面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此刻,市府團隊不正是應該待在防災中心指揮相關防災預備工作嗎?怎還有閒情逸致跑去吃飯唱歌同樂呢?況且該媒體與市府常有業務往來,媒體大亨在高雄也同時經營其他產業,官商同歡是否應該避嫌,免有瓜田李下利益輸送之嫌。

    這莫蘭蒂風災讓我想起二年多前的高雄大氣爆。我記憶中,氣爆當晚6.7點時,已有許多附近民眾看到孔蓋冒煙或聞到瓦斯味而報警,當然警察 環保等相關單位也已派人前往察看或管制,記者也紛紛到現場採訪。當時聽媒體朋友說,當晚市長好像也是去聚餐,回家途中在車內也看到氣孔冒煙,也感到怪怪的,而負責環保與警政的某位副市長,也正請外賓吃飯。當時,不少民眾就質疑,市府事前的預防工作過於輕率 輕忽,所幸氣爆時間是在深夜12點多,若在交通尖峰期間,後果真不敢想像。氣爆過後呢?該負責的沒下台,下台者又回鍋升官,因為他們都是國王人馬。

    我要批判的是,市府團隊事前的態度與事後的態度,充分顯現出這團隊的螺絲早已鬆脫,團隊近親繁殖的結果,多數下屬只會吹捧 巴結討好上司,只會服務好上位者,這群人是否讓主事者被蒙蔽,聽不到真正的民聲,沉浸於南霸天、喊水會結凍的不可一世,早已忘了謙卑,諸不知民怨已深。高雄絕對不是一個人說了算,民眾給予的,民眾也會要回,太靠勢 太驕傲,小心那天會狠狠地重摔一跤。

    吃飯唱歌沒有錯,錯在於時間、對象與觀感。最嚴重的是,事後的態度竟如此毫無羞愧之心。派個發言人發個新聞稿,草草交代應付,推給藍綠惡鬥,推給有心人惡意中傷,就是不知自我檢討,勇於向市民認錯。我不強調藍綠不同的標準,也寧願相信這不是市長真正的態度。

   但高雄每每經歷一次災難,甚麼都可以檢討,就是不能檢討批判主子,因為主子保護好了,大家才有官做,才有好位置,才能有利益有更美好生活。所以,主子的名聲,是不容許絲毫的玷汙,只要有人敢批判 攻擊,自然就會有一群人群起圍攻。居上位者都是如此高處不勝寒,難怪,有人會說:權力使人腐敗,果真屢試不爽。

    風災過後危機如何處理呢?推給藍綠惡鬥攻訐,對手惡意抹黑,中央推卸責任,沒有支援 資源(這招不行了,現在是自己人執政)。反正只要事後擺出一副與市民同在, 巡視勘災深切的感同身受市民苦痛的姿態,一切又都會沒事的,又能繼續安然睡它的大頭覺,市民又能奈我如何?政治就是高明的騙局,市民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