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台灣也有個梅克爾」

最近這幾個月,我每星期至少都要上二次傳統市場買菜,相信有跟我一樣經驗的人都能深刻感受,菜價一路攀升越來越貴,品質卻越來越差,每次去買菜,壓力都好大,一張千元大鈔,根本換不到幾樣青菜。這當然跟接連的颱風暴雨等天候有關,不過,這一個月我卻發現到,連進口蔬菜 根莖類蔬菜價格都狂飆,蒜頭一斤超過220,我不相信這些蒜頭產區全來自台灣。我不禁要「質疑」這其中是否有人為炒作,大發風災氣候財。而我們的政府卻麻木放縱,無法平抑物價也無力抓菜蟲,不知民生疾苦,放任民怨高漲。

買菜時,菜攤告訴我:最近根本批不到菜,能賣的就那幾樣,還可能會賠錢,索性就乾脆休息好了,有菜攤一休半個月。豬肉攤告訴我:最近豬肉銷得比較好一些,因為菜貴,許多人改吃肉,但肉也不便宜。魚肉攤跟我說:最近生意不好,因為菜貴大家就不出來買菜了,買魚的人也變少了。總之,菜市場內攤販也是叫苦連天,他們的聲音政府高層也聽不到。

我想起德國總理梅克爾,其平民化的作風為人所稱道,她有時下班會親自去超市買菜,休假會在家煮飯。若是台灣有個梅克爾,她就應該會知道菜價飆漲帶給人民的苦痛與影響,並想辦法如何去解決。偏偏台灣沒有梅克爾,只有千金大小姐,和一堆與民眾距離遙遠,只會待在冷氣房開會作秀 上高級餐館飯店飲酒祝壽的政客,這樣的人哪能苦民所苦,解決人民的問題呢?

一個可能菜都不會煮 廚房沒進過 油煙沒碰過,沒上過菜市場買菜的大小姐,連青菜種類都搞不清楚,又如何寄望她與其內閣能平抑菜價呢?這樣的事做不好,倒是針對美牛美豬進口等問題,卻表現的積極有效率,怎不叫人看破手腳。小事都解決不了,更不用談其他大事了,不是說準備好了嗎?能力不足卻取得執政權,苦的自然是人民。奉勸大小姐找個時間帶著內閣去逛逛菜市場吧!直接傾聽基層民意與民怨,解決民生問題 或許民調還有回升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